• 2018.05.01
    星期二

梁振英覆函天下為公 稱沒責任披露UGL文件

[2018.05.01]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黨早前發起「天下為公」計劃,透過眾籌調查前特首梁振英UGL收款事件,天下為公早前回覆梁發出的律師信,要求梁公開與UGL簽訂離職協議的相關文件。梁振英(圖)昨透過律師覆函,強調自己「沒有責任向任何其他人披露我和第三者的通信和會議紀錄」,重申保留追究誹謗的權利。計劃發起人之一、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質疑梁為何不公開相關文件以作澄清。

保留追究誹謗 批煽動憎恨

UGL事件其中一個關鍵,是UGL收購戴德梁行(DTZ)時梁振英的角色,梁多次重申自己和UGL簽訂離職協議前已離任DTZ董事。梁早前表示自己與UGL洽談離職協議時,已獲戴德梁行主席代表董事局以電郵書面同意他與UGL洽淡;梁昨在facebook透露,自己早前已主動將該封電郵「交給相關的調查機構備案」。

梁批評林卓廷等人採取的基本態度並非尋找事實,而是纏擾和煽動憎恨,反問「立法會應二十名反對派議員的要求成立委員會調查此事」,但「據說委員會的工作會爛尾,為什麼?」

林卓廷:覆函顯示梁已受壓

林卓廷昨重申,天下為公「不會屈服於任何威嚇」,會繼續追尋事實真相,梁振英的覆函顯示他們的法律意見已為梁構成壓力,又指立法會調查UGL事件的委員會「爛尾」,原因是梁拒絕出席,令委員會工作舉步維艱。林形容,梁的覆函與天下為公的核心質疑無關,因梁指UGL收購DTZ時自己已辭任DTZ董事,但漠視他辭職前3星期已收到UGL離職協議建議書,當時梁「毫無疑問仍擔任DTZ董事」。

更多港聞
政府盈餘修正 再多百億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2017/18財政年度財政狀G臨時數字,錄得盈餘1489億元,較去年2月原先預算163億元高逾8倍,亦較今年2月財政預... 詳情
公民黨下周訪美 稱就貿易戰為港說項
【明報專訊】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和黨魁楊岳橋將於5月初赴美,出席由美國傳統基金會主辦的「香港論壇」,梁將任主講嘉賓,講解近年本港的政治社會環境。... 詳情
懷孕經理被加試用期 生仔後解僱 議員促工作保障期至產假後半年
【明報專訊】原任職國際護膚品牌經理的鄧太,半年前疑因懷孕遭無理解僱,不獲發工資及代通知金等近10萬元款項,最終勞資審裁處裁定她申索得直。有立... 詳情
垃圾車司機亡遺孀徬徨  公司允賠百萬
【明報專訊】青馬大橋前日1死1傷奪命車禍中,50歲垃圾車司機黃建明送院不治,其妻女及八旬老父頓失依靠,殮葬費用亦成問題。其任職的公司昨安排家...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月一名涉闖入警署女更衣室遭停職調查的男警員,前日凌晨再涉在大埔富善h尾隨胸襲一名妙齡女子被捕;警方列作非禮案處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