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1
    星期二

公民黨下周訪美 稱就貿易戰為港說項

[2018.05.01] 發表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左)和黨魁楊岳橋(右)昨與傳媒茶敘講解5月赴美行程,強調此行不會「標奇立異」,會如實講解近年本港政治社會環境,亦會就中美貿易戰殃及香港,向美方反映意見。(楊康琪攝)

【明報專訊】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和黨魁楊岳橋將於5月初赴美,出席由美國傳統基金會主辦的「香港論壇」,梁將任主講嘉賓,講解近年本港的政治社會環境。二人亦會與美國助理國務卿和美國貿易代表處代表見面,反映中美貿易戰殃及香港的議題,強調香港作為獨立關稅區,制裁波及香港是不合理做法。

「若這叫漢奸 什麼叫愛國?」

楊岳橋說,此行並非要求外國干預香港事務,強調其中一個重點是為香港在中美貿易戰中的利益說話,以香港利益出發,不會有任何出賣香港的言行,「如果這都叫漢奸,什麼叫愛國?……有什麼建制派敢直接去美國,就貿易戰為香港說項?」

赴論壇講香港政治 晤美高官貿易代表

梁家傑和楊岳橋將由5月7日起展開一星期赴美行程,其間除會出席美國傳統基金會主辦的「香港論壇」和赴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演說外,亦會與美國助理國務卿董雲裳、副助理國務卿石露蕊、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Ted Yoho,以及美國貿易代表處代表等人會面。

梁家傑說,將在「香港論壇」上講解近年本港的政治社會環境,包括中國國務院在2014年頒布的《一國兩制白皮書》、人大常委作出的政改「8•31決定」,以及香港的「政治犯」問題等。梁說「叫美國幫香港爭民主是幼稚(想法)」,但指美國在港有非常大的投資,在港國民數目亦不少,因此美國是有理由繼續關注香港發展。

楊岳橋指出,香港是自由貿易港,任何制裁對港都沒好處,他批評美國長期在香港賺取貿易順差,卻把香港列為貿易戰的制裁範圍,做法不合理,此行會向美方反映不滿,又說在中美貿易戰的議題上,與港府「槍口一致對外」。

黃之鋒:年底赴聯合國講京打壓

另外,中央政府今年11月將向聯合國報告香港人權狀G,港府昨在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舉行會議,蒐集公眾意見。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會上說,香港不能迴避國際社會監察,預告會親赴瑞士日內瓦、即聯合國歐洲總部所在地出席活動,指中國「阻止不了我們直接飛去日內瓦,向國際社會說出北京打壓香港的真相,今年11月,聯合國見」。

更多港聞
懷孕經理被加試用期 生仔後解僱 議員促工作保障期至產假後半年
【明報專訊】原任職國際護膚品牌經理的鄧太,半年前疑因懷孕遭無理解僱,不獲發工資及代通知金等近10萬元款項,最終勞資審裁處裁定她申索得直。有立... 詳情
垃圾車司機亡遺孀徬徨  公司允賠百萬
【明報專訊】青馬大橋前日1死1傷奪命車禍中,50歲垃圾車司機黃建明送院不治,其妻女及八旬老父頓失依靠,殮葬費用亦成問題。其任職的公司昨安排家...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月一名涉闖入警署女更衣室遭停職調查的男警員,前日凌晨再涉在大埔富善h尾隨胸襲一名妙齡女子被捕;警方列作非禮案處理。 ... 詳情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上月提出,政府鼓勵50至64歲年長人士及65至74歲的「少老」重投就業市場。有基層長者有感仍有足夠體力,選擇不退休... 詳情
網上平台幫手搵專家  LYNK:拓內地市場 助連接國際
【明報專訊】「專家話天氣轉冷,你要你要快快著衫;專家話股市快跌,斬倉斬倉斬倉咪慢。」20年前,互聯網未發達,陳奕迅已唱出所謂「專家」的虛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