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1
    星期二

垃圾車司機亡遺孀徬徨 公司允賠百萬

[2018.05.01] 發表
前日青馬大橋發生1死1傷奪命車禍,50歲垃圾車司機死者黃建明的家人及親友,昨午在公司安排下隨道士返回現場拜祭;黃建明生前為家中經濟支柱,遺下的妻女及八旬老父頓失依靠。(衛永康攝)
青馬大橋奪命車禍50歲死者黃建明

【明報專訊】青馬大橋前日1死1傷奪命車禍中,50歲垃圾車司機黃建明送院不治,其妻女及八旬老父頓失依靠,殮葬費用亦成問題。其任職的公司昨安排家屬到事發現場拜祭,並與家屬商討賠償問題。車禍另一名傷者50歲姓楊跟車工人,昨日傷勢已由危殆轉為嚴重。

跟車工人危殆轉嚴重

昨午3時許,黃太及女兒等10多人帶備生果等祭品,由道士帶領到達車禍現場拜祭,其間家人多次哀呼「返蟆捸v。據黃太向本報表示,丈夫過往一直駕駛垃圾車,其後轉到碧瑤綠色集團旗下的公司工作,月薪約1.8萬元。黃去年被診斷有糖尿病,早晚各食兩粒藥丸,平日凌晨5時許起H梳洗食藥,清晨約6時外出工作,下午3時至4時回家,星期六日則最遲下午2時回家;何時休假由公司安排,丈夫曾說過上周六(28日)會有食環署車輛「跟住」,但未知案發時是否有跟車。食環署指會定期派員巡查外判服務承辦商的工作表現;至於車禍肇事原因,警方現正調查中。

黃太續說,她與丈夫育有一名19歲女兒,一家三口住在長沙灣李鄭屋h10多年,自己在酒店兼職,月薪約5000元,女兒剛畢業,丈夫是一家經濟支柱,尚要照顧80歲老父,現他突然離世,黃太稱「無乜積蓄」,殮葬費亦成問題,公司已聯絡商討善後安排。

每日駕駛兩至三轉

碧瑤綠色集團發言人表示,將發放108萬賠償予家屬,另提供10萬元恩恤金及約8.4萬元殮葬費,亦會待健康報告發出後,向受傷員工發放賠償。發言人指去世司機2017年10月入職,主要負責葵青區,職責是駕駛垃圾車運載垃圾,公司會向每名司機提供行車路線,涉事司機需要到十數個地方收集垃圾,估計每日駕駛兩至三轉,案發時正前往小蠔灣卸下垃圾,途中發生意外。公司對事件感到難過,會盡量在經濟及其他層面上向家屬提供協助,包括安排車輛接載他們到現場拜祭。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1月一名涉闖入警署女更衣室遭停職調查的男警員,前日凌晨再涉在大埔富善h尾隨胸襲一名妙齡女子被捕;警方列作非禮案處理。 ... 詳情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上月提出,政府鼓勵50至64歲年長人士及65至74歲的「少老」重投就業市場。有基層長者有感仍有足夠體力,選擇不退休... 詳情
網上平台幫手搵專家  LYNK:拓內地市場 助連接國際
【明報專訊】「專家話天氣轉冷,你要你要快快著衫;專家話股市快跌,斬倉斬倉斬倉咪慢。」20年前,互聯網未發達,陳奕迅已唱出所謂「專家」的虛妄;...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有網絡供應商懷疑遭黑客入侵,導致數十萬客戶資料外泄,引起社會關注網絡安全問題。有資訊科技機構早前向中小學發問卷,並以電腦掃描... 詳情
【明報專訊】區塊鏈發展令ICO火熱。科技公司喜以ICO為概念產品作眾籌,也有以科技包裝股份集資的證券化ICO,但後者違反條例且往往行徑不可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