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1
    星期二

美通脹升溫 料6月百分百加息

[2018.05.01] 發表
美國消費者支出回升,通脹增長加快。

【明報專訊】美國消費者支出回升,通脹增長加快。3月PCE物價指數按年增長2%,符合市場預期,是該通脹指標1年來首次觸及2%的目標。至於被聯儲局視為衡量通脹的最佳指標——核心PCE物價指數,按年升1.9%,較前值高0.3個百分點,是17個月來最大升幅。數據支持了未來的加息預期。

雖然市場認為,周四凌晨聯儲局議息利率將按兵不動,但芝商所FedWatch數據顯示,6月會議加息機會率達百分之百,9月宣布今年第3度加息的概率亦接近八成,12月宣布今年第4次加息的概率也有五成。

美國10年期國庫券孳息率下降至4月20日以來最低點,2年期國庫券孳息率接近2.5%。

由於油價及樓價上漲,美國通脹近期加跡象。美國3月個人收入按月增長0.3%,與前一個月保持一致。收入增加也有助美國人支付消費支出。上月美國人購買新車等的開支增加。

經通脹調整後的耐用消費品支出,在2月下降0.1%後,3月上漲1.1%。彭博社分析指,即使聯儲局首選的通脹指標達到目標,聯儲局加息也將相對克制,以維持循序漸進的加息步伐。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黃金期貨價格周一收跌。美元指數極有可能在4月收獲一年多以來的最大單月漲幅,使本月金價承壓。 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黃金期... 詳情
電訊股大幅回調 道指跌逾100點
【明報專訊】電訊業類股大幅回調,美國股市周一收市報跌,早盤收獲亦告回吐。 標普500跌0.8%,收2,648.05點。所有11種類股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