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2
    星期三

艦隊送軍備 未夠半月即翻面

[2018.05.02] 發表
台灣海軍敦睦艦隊上月19日訪問多米尼加,該國舉辦歡迎儀式。不到半個月,多米尼加與台斷交。(中央社)

為鞏固邦交,台灣從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三任的總統,援贈多米尼加大量金錢物資,但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出,相對大陸對多米尼加祭出的「天文數字」,是「台灣無法承擔的」。

外長:

陸天價撬牆腳 「台承擔不起」

台灣海軍敦睦艦隊上月訪問多米尼加,並贈送軍備,海軍司令等人當時均表示感謝台灣。台灣去年底曾承諾援贈多米尼加3500萬美元的軍備,其中包括50輛悍馬車。台灣前總統陳水扁2000年上任後首次出訪,就為多米尼加、哥斯達黎加、布基納法索等邦交國提供超過3億美元援助,2005年又拿出2.5億美元投資友邦,其中也包含多米尼加;馬英九任內,2015年「久揚之旅」出訪多米尼加時,也承諾捐贈1000輛警用電單車及80輛救護車。

而吳釗燮昨日指,對北京以「金錢外交」手段挖走台灣邦交國的舉措,台灣「深感不齒並予強烈譴責」。

更多中國要聞
外長王毅今日啟程訪問朝鮮,他是11年來訪朝的首位中國外長,上次中國外長訪問平壤,還是2007年時的楊潔篪。朝鮮和中國並非正常的國家間關係,中... 詳情
邊境降溫 中印設軍事熱線恢復聯演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印度總理莫迪在武漢會晤後,中印關係逐漸熱絡。印媒稱,由於中國和印度即將積極行動,致力設立最高指揮官熱線及恢復軍事... 詳情
五一小長假 全國1.47億人次出遊
內地「五一」小長假昨日結束,文化和旅遊部昨表示,全國各景區共接待國內遊客1.47億人次,同比增加9.3%,收入達到871.6億元人民幣,增長... 詳情
海南首批59國免簽遊客飛抵三亞
5月1日凌晨,韓國濟州航空7C8601航班降落在三亞鳳凰國際機場,這是海南正式實施59國人員入境旅遊免簽政策後首個到達的國際航班,其中有15... 詳情
據國家移民管理局通報,截至5月1日凌晨3點,全中國出入境邊防檢查機關共查驗出入境旅客超200萬人次,4月30日當天出境旅客超過100萬。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