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2
    星期三

五一出入境旅客 超200萬人次

[2018.05.02] 發表

據國家移民管理局通報,截至5月1日凌晨3點,全中國出入境邊防檢查機關共查驗出入境旅客超200萬人次,4月30日當天出境旅客超過100萬。北京首都、上海浦東、廣州白雲等機場在1日迎來返程旅客入境高峰。

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日前發通報,五一假期預計全中國出入境旅客流量日均將達到198萬人次,比去年五一假期增長8%,比平日增長15%,特別是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大型機場和深圳、珠海毗鄰港澳的陸地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將創新高。

據攜程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五一期間,中國有來自270個城市的遊客,網上報名參加各類出境遊產品,囊括全球80個國家。

在出國旅遊消費方面,支付寶發布了五一小長假出境遊行動支付數據報告,香港、澳門、日本列為最受歡迎的消費地的前3名,其他依次為泰國、美國、韓國、澳洲、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

此數據同時顯示,每個地區用戶前往的目的地不同,北京人去美國最多,上海人最愛日本,武漢人則偏愛香港,重慶人首選為泰國。

更多中國要聞
美財長稱對談判謹慎樂觀 《紐時》:華拒商削減貿赤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宣布,將派出包括財政部長梅努欽、商務部長羅斯等7名官員訪華磋商經貿問題。梅努欽表示,討論將圍繞貿易不平衡和知識... 詳情
因擔憂中國籍研究人員將先進技術帶回中國,白宮開始考慮採取嚴厲措施,阻止中國公民在美國大學和研究所從事敏感研究。白宮也正在討論是否要限制中國公... 詳情
7年前遭強徵地 拆遷戶上街 高呼「還我家園」
【明報專訊】河南南陽市昨日有民眾在市內遊行,抗議當局在2012年因召開農民運動會徵地強拆房屋,令2000多戶、逾萬居民7年來無家可歸。大量警... 詳情
十餘省「天秤」工人大罷工 傳有工人被捕
【明報專訊】今年勞動節到來之際,內地天秤(內地稱「塔吊」,即塔式起重機)工人發起罷工維權,要求資方購買五險一金,薪水由目前的5000元(人民... 詳情
南海休漁期 為期3個多月
【明報專訊】南海自周二(1日)12時起,正式進入伏季休漁期。海南共有1.7萬艘漁船進港休漁,涉及漁民超過6萬人。據悉今年是實施南海伏季休漁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