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2
    星期三

南海休漁期 為期3個多月
海南1.7萬艘漁船回港

[2018.05.02] 發表
有漁民趁機修補漁網。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南海自周二(1日)12時起,正式進入伏季休漁期。海南共有1.7萬艘漁船進港休漁,涉及漁民超過6萬人。據悉今年是實施南海伏季休漁制度的第20年,而休漁時間將由周二12時,到8月16日12時為止。

據了解,休漁海域為北緯12度至「閩粵海域交界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管轄的南海海域(含北部灣)。至於休漁範圍,包括除釣具外的所有作業類型捕撈漁船、為捕撈漁船配套服務的捕撈輔助船以及定置作業。從拍攝到的照片所見,海南的瓊海潭門中心漁港已靠泊大批回港漁船,有漁民將休漁前最後一批魚貨運上岸和裝箱,亦有漁民趁機修補漁網。

更多中國新聞
小豬佩奇遭抖音封禁 官媒:有損積極社會風氣
【明報專訊】英國動畫《小豬佩奇》(Peppa Pig)自面世後大受民眾歡迎,該動畫片近年更在中國播放,一樣備受追捧。不過有美國傳媒周一(30...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第一部專門針對快遞業的行政法規《快遞暫行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自5月1日起施行。《條例》規定快遞員不能拒絕送貨上門,而對...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京山縣前晚有私家車在鬧市街頭不停鳴笛,並以「Z」型高速行駛,最後撞向路邊人群,事件造成兩死3傷,其中包括到場處理的交警。當時... 詳情
大連暴雨致路面積水 車輛被淹沒3人遇難
【明報專訊】5月1日凌晨,大連瓦房店市主城區驟降暴雨,有車輛在橋下被水淹沒,車內三人遇難身亡。 5月1日截至到上午8時40分,瓦房店市... 詳情
湖南警破「碰瓷黨」自斷手指扮傷屈錢
【明報專訊】湖南公安近日破獲一個4人「碰瓷黨」(騙徒以「假車禍」等手法,向對方敲詐勒索)。他們被指在湖南、廣西和廣東三省犯下20多宗碰瓷詐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