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2
    星期三

7年前遭強徵地 拆遷戶上街 高呼「還我家園」

[2018.05.02] 發表
河南南陽市昨日有被拆遷民眾到政府門口拉標語靜坐抗議。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河南南陽市昨日有民眾在市內遊行,抗議當局在2012年因召開農民運動會徵地強拆房屋,令2000多戶、逾萬居民7年來無家可歸。大量警車在旁維持秩序。遊行人士到南陽市宛城區政府門口靜坐抗議,並拉起寫有「萬人流浪無家可歸」、「還我家園」等標語。

海外民運人士發起的五一「全民共振」行動,令內地各城市警方如臨大敵。不少活躍維權人士被提前「維穩」,網上昨日僅流出零星響應者的照片,其中包括福建福州拆遷戶林蘭英手舉「全民共振」的紙牌抗議。

更多中國新聞
十餘省「天秤」工人大罷工 傳有工人被捕
【明報專訊】今年勞動節到來之際,內地天秤(內地稱「塔吊」,即塔式起重機)工人發起罷工維權,要求資方購買五險一金,薪水由目前的5000元(人民... 詳情
南海休漁期 為期3個多月
【明報專訊】南海自周二(1日)12時起,正式進入伏季休漁期。海南共有1.7萬艘漁船進港休漁,涉及漁民超過6萬人。據悉今年是實施南海伏季休漁制... 詳情
小豬佩奇遭抖音封禁 官媒:有損積極社會風氣
【明報專訊】英國動畫《小豬佩奇》(Peppa Pig)自面世後大受民眾歡迎,該動畫片近年更在中國播放,一樣備受追捧。不過有美國傳媒周一(30...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第一部專門針對快遞業的行政法規《快遞暫行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自5月1日起施行。《條例》規定快遞員不能拒絕送貨上門,而對...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京山縣前晚有私家車在鬧市街頭不停鳴笛,並以「Z」型高速行駛,最後撞向路邊人群,事件造成兩死3傷,其中包括到場處理的交警。當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