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3
    星期四

逾百孔雀棲息惹不滿 素里社區鬧分歧

[2018.05.03] 發表
素里住宅區內一株原本是一群孔雀棲息地的大樹被砍掉,牠們現街上流連,其中一隻經過住宅的後巷。(加新社)

【明報專訊】素里住宅區Sullivan Heights的鄰居對一群在區內生活逾10年的孔雀,意見分歧。有住戶難忍孔雀常啼叫而將牠們棲息的百年大樹砍下,另有鄰居卻不認為牠們帶來麻煩。

住戶巴拉爾(Parm Brar)將一株在其物業範圍內的大樹砍掉,該樹是一批於區內「生活」了逾10年孔雀的棲息處,此舉惹來鄰居不滿,並因為他未取得砍樹許可證,而遭市府罰款。

巴拉爾解釋他出此下策前已曾多年及多次向不同政府或官員求助,但亦沒有辦法可幫他解決孔雀啼叫和到其屋頂聚集的問題。

他說:「在過去四年,我曾嘗試與市府從每個可行的角度處理。」他指曾與素里市長商討去尋求一個可讓各人高興而不是使鄰居不滿的方法,但「我們意見分歧。」他指亦曾求助其本區的省議員,對方建議從鄰居蒐集簽名,他取得25人簽請願,但始終沒有辦法解決。

區內一鄰居茱莉(Julie)指,她同樣面對類似的困擾,孔雀亦有在另一株樹上叫,「你不能入睡。當我的子女還是嬰兒和幼童時,他們時常被吵醒。」她指,即使有孔雀的那株樹距離她家半個街口,但那些叫聲亦迫使她要關窗。

她表示,並非完全同意巴拉爾砍樹的決定,但她埋怨市府沒有對巴拉爾的前鄰居採取行動,對方離開時沒有帶走那些孔雀。

牠們最初是由巴拉爾的鄰居消閒式飼養,但那鄰居在搬走時並沒有將孔雀一併帶走。巴拉爾估計,有逾30隻孔雀經常進入其後園、露台和屋頂,但至於區內孔雀現時的總數,他不清楚。

另有指該群孔雀現被指有多達100隻;素里市府曾在2010年聘請一農夫去捉牠們,當時估計數目只約12至35隻。

於區內居住了4年的Patrick Brownell卻認為孔雀沒有騷擾到他,又指牠們引來不少注目,有途經的駕駛者會停下來拍照。他指,孔雀除了在草地、屋頂和車輛上留下污物外,沒有其他問題。

茱莉指,在11年前,區內有民眾亦曾求助市府及愛護動物協會,甚至聯絡過園藝中心Art Knapp Garden Centres,要求中心收養那些孔雀,但都不成功。園藝中心於素里分店的助理經理Shawneed Esson指,她曾經與那前屋主商討,對方告知她是因為捉不到牠們才被迫將牠們留下。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的財務及服務委員會昨日通過更新《酒類政策》的建議,望可為商戶吸引更多市民安全地享受「夜生活」,包括讓格蘭護娛樂區(G... 詳情
鐵達尼號文物展首登陸列市
【明報專訊】鐵達尼號文物精品展將於今年6月23日首次亮相大溫,在列治文市的力邦藝術港展出。展覽中將包括121件由RMS鐵達尼公司從沉船遺址中... 詳情
「樸實藝術」鼓勵自由表達內心感受
【明報專訊】由台加文化中心舉辦的「樸實藝術」畫展於昨日舉行,共展出26名台灣「素人」老年藝術家的畫作。 「樸實藝術」鼓勵從未接受過專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