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8
    星期二

意大利組閣陷僵局 恐7月再舉行大選

[2018.05.08] 發表
意大利組閣陷入僵局,聯盟黨黨魁薩爾維尼(左)和五星運動領導人迪馬尤(右),在國會面對面開會之後,提出了改選日期。(法新社)

【明報專訊】意大利今年3月4日大選落幕後,組閣遲遲未有進展陷入僵局,得票數最多的2大政黨五星運動(5-Star Movement)和聯盟黨(League)周一(7日)達成共識,如果未能就組閣達成共識,7月8日可能將再次舉行大選。

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周一主持最後一輪組閣談判,但沒有跡象顯示這場會議會結束政治僵局。

聯盟黨黨魁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和五星運動領導人迪馬尤(Luigi Di Maio),在國會面對面開會之後,提出了改選日期。

薩爾維尼在會後告訴媒體:「7月8日是最快的投票日,迪馬尤也同意這個日期。」薩爾維尼先前曾要求馬塔雷拉授權他籌組政府,但該黨領導的右翼陣營僅獲得50多席,少於國會半數。

意大利總統辦公室消息人士指出,馬塔雷拉仍希望嘗試籌組一個中立政府,較易獲得更多政黨接納。但五星運動和聯盟黨都不支持這個想法。

意大利近數十年的大選都在春季舉行,若7月8日真的要改選,將是意大利二戰後首次於夏季舉行大選,屆時大多數選民已經離開所屬區份,前往其他地方展開暑期假期。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一向批評伊朗核協議有嚴重缺陷,聲言退出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帖文,表示會在當地星期二下午2時,在白宮就伊朗核協議問題作出決... 詳情
德2火車相撞 2死14傷
【明報專訊】德國鐵路公司(Deutsche Bahn)表示,兩列火車周一晚相撞,造成至少2死14傷。 法新社報道,德鐵網絡營運商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一艘巴拿馬籍油輪周二上午在韓國南部海域起火,船上有21名船員,且因天候不佳而難以救援。 《韓聯社》報道,一艘巴拿馬油輪在韓... 詳情
朱利亞尼:不排除特朗普另有掩口費
近日言論掀起白宮混亂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律師朱利亞尼(圖)疑再給老闆「倒米」,他周日(6日)受訪時表示,除了色情片女星,不排除特朗普還曾給其他女... 詳情
曾掌「黑獄」 CIA女將欲棄局長提名
美國《華盛頓郵報》周日引述4名美國官員報道,總統特朗普提名的中情局(CIA)局長人選、現任副局長哈斯佩爾(Gina Haspel,圖)因曾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