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0
    星期四

卑大發中文通告 提醒留學生 防被騙

[2018.05.10] 發表
昆特蘭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發布警示的截圖。(聯誼會微信截圖)

溫市上周末有兩名中國留學生接連陷入虛擬綁架騙局之後,卑詩大學(UBC)將向留學生發放資訊,其中包括中文訊息,提防受騙。蘭加拉學院(Langara College)也會提醒留學生注意防騙。

卑詩大學的校園安全與保安總監Rob McCloy表示,卑詩大學一直與校園皇家騎警分隊以及溫哥華市警就這類案件保持合作。

他透露,卑詩大學將就虛擬綁架,通過社交媒體向學生發出警示。卑詩大學也有校內學生專用的社交媒體,包括推特或是臉書等。虛擬綁架案發生之後,學校將就此採取行動,通過社交媒體提醒學生防騙。但就他所知,溫市警隊將會把警示翻譯成中文。卑大的警示將包括市警的中文稿。

蘭加拉學院公共事務經理(Travis Smith)說,學院一直有向學生發放防騙資訊。學院通過社交媒體分享虛擬綁架以及其他詐騙資訊。學院也會及時的向國際學生發放電郵,發放重大訊息。他又透露,蘭加拉每年總有舉辦幾次迎新會,向留學新生發放重要的安全訊息。

昆特蘭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的主席晉吉表示,最近詐騙電話很多,他自己就接到了好多次;目前學生會已配合中領館做了不少普及工作,例如:在學生會自己的微信公眾平台、微信群中發布了警示信息;也提醒同學間互相擴散信息,謹防上當,注意人身安全。

更多要聞一
不少溫哥華留學生表示近期頻繁接到聲稱是來自於「中國大使館」的詐騙電話,大多數學生表示不會相信,但也有學生因此而受到驚嚇,致電移民顧問、律師求... 詳情
李嘉誠退休交棒李澤鉅
【綜合報道】長和系主席李嘉誠在周四長和及長實股東大會後,正式退休,轉任集團資深顧問。90歲的「超人」李嘉誠退休後,他規模達千億美元的商業帝國... 詳情
李嘉誠料中美貿易摩擦會解決
【明報專訊】周四長和股東會內,有股東提議,能否在主席李嘉誠退休時派特別息10元,給予大家美好回憶,李嘉誠回應指,長和派息較去年已增加6%,他... 詳情
【明報專訊】正式退休的李嘉誠會見記者時表示,未來會全心全力將精神放在基金會工作上,基金會的工作下月開始,他明日會照樣返回寫字樓。 被問... 詳情
溫市甘比街「鬼屋」申建柏文樓
【明報專訊】曾傳出多宗都市傳說的溫哥華甘比街(Cambie St.)「鬼屋」,已售予發展商,計劃興建一幢6層高的多戶房屋,提供65個住宅單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