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0
    星期四

最佳留學城市榜 溫市跌至17名

[2018.05.10] 發表

【明報專訊】2018年QS(Quacquarelli Symonds)最佳留學城市(Best Student Cities)排行榜出爐,頭20名內有三個加國城市,以滿地可排第4位是全國最佳,多倫多和溫哥華分別排第13及17位。排行榜的調查考慮全球100個城市的多方面元素,包括城市可取程度,如有利學生的設施及配套等,溫哥華在這範疇的表現是全球第9名。

報告指,雖然溫哥華在2018年的排名略有下降,但仍然在全球頭20名以內;溫哥華今年比去年下跌7位。

最佳留學城市的首位是爬升兩級的英國倫敦,第二及第三位是東京和墨爾本。

最佳留學城市排行榜來自學生問卷調查及QS其他方面的排行榜評分,如受訪者為自己所在城市的評價和QS最宜居城市排行榜等,除學生意見外,其他考慮範圍主要分5大類,包括市內大學的排名、可負擔程度、學生比例、城市可取程度和僱主活動(Employer Activity)。

學生比例指學生或留學生佔人口的比例,學生比例較高的城市被視為有較佳的學生所需設施;而城市可取程度是有關其吸引力,例如學生會對就業機會較大的城市有興趣,而學生父母會關心治安方面。至於僱主活動是指本土或國際僱主對畢業生的觀點,讓僱主列出他們認為來自哪間大學其行業的畢業生是最佳。

溫哥華在可取程度排全球第9位,報告提到大溫區內有兩間大學,包括卑詩大學(UBC)和西門菲沙大學(SFU),而卑大更排全球第51位,而西大校園所在是本那比山保育區(Burnaby Mountain Conservation Area)。

報告亦提及溫哥華有美麗的環境,如松雞山(Grouse)、西摩山(Seymour)和柏樹山(Cypress),而溫哥華也是雪地運動的受歡迎城市,有數個世界知名的滑雪度假村。除滑雪外,溫哥華距離其他戶外活動場地,如海灘和森林等亦不遠,又有多種選擇的文化節目。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哥華各社團共同舉辦的慶祝母親節健行活動,將於5月12日(星期六)下午2至5時,在風景優美的本那比Fraser Foreshor... 詳情
西捷機師罷工投票今截止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機師醞釀的工潮持續升溫,機師工會與資方無法達成協議,並啟動了罷工的投票程序,已經預訂了機票的乘客可能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