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0
    星期四

油價漲逾3% 多指收高

[2018.05.10] 發表
Enbridge行政總裁摩納科周三在公司的卡加利年會上。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與伊朗核協議次日,油價上漲超過3%,推高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上揚68.10點,以15,910.81點收市。TD Wealth副總裁克利(Michael Currie)表示:「油價確是今天市場中的大事件」。6月原油期貨價格上漲2.08美元,每桶至71.14美元,漲幅達3.01%。克利指出,分析師預期,不受核協議影響的石油商現在競爭減少,可以提高油價。

伊朗的石油出產量,預計每天將減少20萬至100萬桶之間。商品價格上揚亦使能源公司水漲船高,能源類股昨天是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中表現最好的3種類股之一。能源類股平均上升1.24%,只輸給基本金屬及醫療保健類股。

Enbridge Inc.股價上升1.07元,至41.48元,升幅2.65%,成交量340萬股。Enbridge公司透過兩份非核心資產協議,募集到32億元資金,目的是降低沉重的債務負擔,幫助斥資於220億元的增加計劃。它將美國的Midcoast Operating LP賣出14.4億元,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委員會(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CPPIB)亦簽署一份17.5億元的協議,購買Enbridge風力和太陽能資產的49%股權。加幣對美元升值0.64美仙,以1加元兌77.78美仙收市。

6月天然氣期貨價格升1仙,至每英熱單位mmBTU 2.74美元。6月黃金期貨價格跌70仙,至每盎斯1,313美元。7月黃銅期貨價格幾乎沒變,停留在每磅3.06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10年期國債孳息率突破3% 能源股推升美國大市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與伊朗簽定的核協議後,周三油價大漲,美國股市在能源股推升下走高。 標普500升0.9%,以2,697... 詳情
有線電視業務盈利創新高 21世紀霍士堅持收購天空電視台
【明報專訊】 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圖)周三報告,公司第三季有線電視業務,錄得有史以來最高的盈利。... 詳情
軟銀將電召車公司股權轉給願景基金
【明報專訊】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周三表示,計劃將持有的網上電召車服務股權,包括優步(Uber Technologie... 詳情
盈利超預期  Spin Master股價升逾7%
【明報專訊】加拿大玩具制造集團Spin Master周三表示,美國及英國玩具反斗城(Toys “R” Us)破產並清倉後,玩具零售業者正在競... 詳情
fb調整管理架構 14年最大動作
facebook(圖)調整管理層架構,是其成立14年來最大人事調動。產品和工程業務將分拆成三個主要部門,其中一個名為「新平台與基礎架構」N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