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6
    星期三

司機落馬洲口岸輪籌 被問「知唔知規矩」 「黑幫」安排的士打尖 重案拘一男

[2018.05.16] 發表
的士司機陳先生在落馬洲支線口岸排隊取籌載客,原本排在第二位,卻被自稱「黑社會會員」安排其他的士「打尖」。(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一名的士司機上周六清晨排隊取籌到落馬洲支線口岸載客,遭3名男子要求按「規矩」排在後面,更一度自稱「黑社會會員」恐嚇,事主報警及將「車cam」片段上載互聯網,邊界警區重案組調查後,昨日拘捕一人。

涉案52歲男子,涉嫌刑事恐嚇被捕,正被扣留調查,警方正調查他是否與黑幫有關,以及事件是否另有同黨。

「豪客」往市區 車資約300元

據了解,落馬洲支線口岸每日清晨6時許會有「豪客」乘搭的士前往市區,每程車資大約300元,不少的士司機計準時間,凌晨在青山公路近皇巴站附近路面排隊,等候運輸署營辦商每日清晨6時開放「派籌區」,取籌後方可前往的士輪候區,區內可供約20輛市區及新界的士輪候,再到落馬洲支線管制站公共運輸交匯處市區或新界的士站接載乘客。

多條「車cam」短片在網上瘋傳,片中所見,上周六(13日)清晨6時許,自稱姓陳的士司機在上址排隊取籌,排第二名等候期間,有3名男子走近其車,其中一人問陳「知唔知呢度鼣W矩」,並要求他排後面,多次提及上述安排是「規矩」,陳反問「係乜炡W矩?」

男子:個個排隊,我使×打返

該名男子語氣轉惡,聲稱「每個站頭都有站頭鼣W矩,咁×調皮,我用廿皮(20元),你就冇運行」,暗示找人扮乘客登上陳車後短途落車,雙方繼而口角,該男子繼續以粗言穢語要求陳排後面,一度稱「個個排隊,我使×打返薄K…我打幾多交知唔知」,更稱陳「唔係member」,陳追問何謂會員,對方大聲答「黑社會會員」,最終男子安排數輛的士插隊,陳報警,警方到場調查,片段至此完結。

昨晨6時許,多名軍裝警員及探員到派籌區駐守,可見10多輛市區及新界的士輪候等待,憑籌前往的士站輪候等客,未有插隊情G。

工會:插隊問題至少出現3年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龍分會主任杜燊棠表示,落馬洲支線口岸插隊問題至少出現3年,收錢安排的士「打尖」的人甚有組織,令守法排隊的司機敢怒不敢言,當有執法人員處理,對方會收斂,但待事件轉淡後會再「出山」。杜促請警方及運輸署多巡邏駐守,維持秩序。

運輸署表示,已提醒負責派籌的營辦商必須維持派籌區秩序,如有人破壞秩序應報警處理,署方會就相關錄影片段聯絡警方,並全力協助警方執法。

更多港聞
越線撼巴士  泥車司機亡
【明報專訊】八鄉發生奪命車禍,泥頭車昨午於錦田公路越線猛撼九巴,兩車嚴重損牷A泥頭車男司機不治,九巴女車長及兩名乘客受傷。 死者廖藹權... 詳情
【明報專訊】藥房職員去年銷售「仙人果」時誤導旅客,以「錢」代「斤」計價,80錢仙人果收1.1萬元,旅客付500元離開後向海關投訴。職員早前承... 詳情
【明報專訊】已婚退休懲教署職員被指於2008至2013年,多次非禮及強姦他與內地情婦所生女兒。女兒被強姦後曾向母親投訴,惟母親要求她不要報警... 詳情
佔旺藐視法庭案9人認責
【明報專訊】律政司2015年獲高院批出許可,起訴「四眼哥哥」鄭錦滿等17人刑事藐視法庭,指他們在2014年佔旺清場期間涉嫌違反禁制令,當中9... 詳情
港鐵上訴得直  周諾恆站內示威改判罪成
【明報專訊】社民連副主席周諾恆前年3月與多人在大圍港鐵站內示威反高鐵,被指不顧港鐵職員3次警告,用揚聲器發言而遭票控,早前被裁定罪名不成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