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6
    星期三

佔旺藐視法庭案9人認責

[2018.05.16] 發表
黎宇聲

【明報專訊】律政司2015年獲高院批出許可,起訴「四眼哥哥」鄭錦滿等17人刑事藐視法庭,指他們在2014年佔旺清場期間涉嫌違反禁制令,當中9人昨認責,押後至案件審結後求情。另一欲認責的答辯人黎宇聲,被指曾咬女警手指及腳踢女警,他否認指控,並指可傳召10多名圍捕他的警員作供。法官提醒黎或須面對龐大訟費,要想清楚後果,下周一再告知法庭意向。

一否認案情求傳召警員

官提醒或面對龐大訟費

答辯人羅慧茵、陳子勳、陳瑋鋒、朱瑞英、黃嘉義、江金桃、陳遨天、陳榮華及梁翰林,昨承認責任。案情透露,2014年11月25日,執達主任到佔旺區執行禁制令清場,其後要求警方協助。當日下午約3時,警方將防線推進至亞皆老街近砵蘭街交界,並見部分答辯人在警方發出警告後仍拒絕離開,或緩慢行走,警方遂將答辯人拘捕。

答辯人黎宇聲沒有律師代表,控方指黎有意認責,但否認部分案情。黎稱,案情指他被捕時曾咬及腳踢一名女警,女警到醫院求診,右手手指及腳受傷。黎表示他不會承認此部分案情,但亦不想繼續訴訟。法官陳慶偉稱可傳召該女警到庭作「紐頓聆訊」(當擬認罪的被告不同意控方案情,法庭可就案情爭議展開的「小型」聆訊),或視黎不認責,進行審訊。黎遂指亦可傳召10多名有份參與圍捕的警員作供,但陳官提醒黎或須支付訟費,要求黎下周一(21日)再到庭交代意向。

4答辯人繼續抗辯

答辯人劉鐵民仍在申請法援,預料今日有結果;控方相信法援獲批機會大,陳官遂批准劉周五(18日)再到庭。其餘答辯人蕭雲龍、文伙安、翁耀聲及陳柏陶繼續抗辯,控方將於下周三(23日)讀出開案陳辭,並按答辯方要求傳召約20名證人。另外,鄭錦滿與另一人早前已認責。

【案件編號:HCMP2917-2922、2924-2932/15】

更多港聞
港鐵上訴得直  周諾恆站內示威改判罪成
【明報專訊】社民連副主席周諾恆前年3月與多人在大圍港鐵站內示威反高鐵,被指不顧港鐵職員3次警告,用揚聲器發言而遭票控,早前被裁定罪名不成立,...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法官彭寶琴昨繼續引導陪審團稱,誠實可靠的證人亦有可能認錯... 詳情
港珠澳橋 港口岸泊位一半供預約 650私家車位被指不足 以App發放實時空位資訊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香港口岸停車場只有650個私家車泊位,被指不足。運房局表示,為方便駕駛者,停車場將設立預約制度,並劃出一半車...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配套逐漸曝光,路政署透露,大橋香港口岸往市區方向只有約40個跨境巴士上落客位,較深圳灣少三成;往珠海及澳門方向更只有2... 詳情
照顧者病人共享護理紀錄  護老推醫療日誌App
【明報專訊】面對人口老化,「以老護老」愈趨普遍,如何利用科技減輕照顧者的負擔?初創公司「艾草蜂」去年初推出個人醫療護理紀錄手機App「醫護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