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6
    星期三

毒狗案兩狗屍調亂交還 警道歉

[2018.05.16] 發表

【明報專訊】粉嶺華明h接連發生毒狗案。一名受害主人最近交出狗屍予漁護署解剖,透過警方領回狗屍準備火化時,發現自己的芝娃娃狗被換成別人的松鼠狗狗屍。警方證實過程中資料出錯,就事件表示歉意。

解剖後領回 芝娃娃變松鼠狗

黃小姐飼養8歲芝娃娃Micro,上月初在華明h附近懷疑誤吃毒物中毒身亡。黃小姐希想Micro在解剖後可領回狗屍自行火化,惟當時有關政府部門沒有相關程序,幾經爭取,漁護署和警方終承諾狗主在解剖後可領回狗屍,她遂於上周交出狗屍,經警方交漁護署解剖。

黃小姐向本報指出,上周五收到警方通知可領回狗屍,她通知善終公司於前日(周一)領回狗屍,安排同日晚上火化。惟黃小姐在準備火化時,發現包裹其芝娃娃狗屍的黑色膠袋表面,有一張寫荂uPomeranian(松鼠狗)」的標籤。善終公司職員剪開膠袋,黃小姐發現膠袋內的狗屍為黑色毛,而Micro的毛是白色和啡色。

警方:與漁護署改善機制

據她所知,毒狗案只有兩名主人交出狗屍解剖,她認為事件是「無可能發生的錯誤」,認為有關部門疏忽。她即通知另一主人,幸對方未安排火化,否則便會把另一隻狗的骨灰錯誤取回家,遂通知警方安排換回狗屍。

警方回應本報稱,大埔警區證實領回狗屍的流程中有資料出錯,警方接獲狗主通知後已盡快跟進,並向兩事主就事件引起的不便表示歉意,警方亦會與漁護署研究改善措施。漁護署指出,每具動物遺體均有編號,該署會於完成解剖後為其配上獨立的封條號碼。署方收到警方書面通知後,會按照書面通知上的資料,包括編號、封條號碼、可領取日期及領取人士等,發還有關遺體。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地機電工程集團安樂工程4月底向港交所遞交初步上市申請文件,資料顯示,公司控股股東是律政司長鄭若驊之丈夫潘樂陶,他透過Arlin... 詳情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被母親疏忽照顧致嚴重營養不良,腦部嚴重受損,其父母又涉嫌向醫護人員、社工等隱瞞女童的身體狀G,案件昨續審,女童母昨續自... 詳情
民調:楊潤雄支持淨值首現負數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最新民調顯示,教育局長楊潤雄的支持率淨值(支持率減反對率)首次出現負數,錄得負8.5個百分點,在13個局長中... 詳情
尊子漫畫
(請看附圖) 詳情
辦「絕地求生」世界賽 預兩港隊 今年電競節 飛平兼有「雞」食
旅發局舊年首辦電競音樂節,今年8月24至26日捲土重來,聽聞今年電競賽成本減,票價有望比舊年低三至四成。今年仲引入「食雞」世界邀請賽(「絕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