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6
    星期三

北大登山隊登頂 隊員求婚成功

[2018.05.16] 發表
北京大學珠峰登山隊的12名隊員於當日上午成功登頂珠穆朗瑪峰。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北京大學昨日發佈消息稱,該校珠峰登山隊的12名隊員於當日上午成功登頂世界第一高峰——海拔8844.43米的珠穆朗瑪峰。登頂隊員們展示了國旗、校旗和北大山鷹社的社旗,登山隊學生隊長趙萬榮在珠峰之巔向同為登山隊員的女友魏偉求婚成功,被同學們讚為「求婚達到新高度」。

今次衝頂珠峰,北大登山隊取道北坡,歷時近兩個月。這支登山隊成員中最年輕的21歲,最年長的55歲。另據了解,首位登頂的是隊中唯一女隊員魏偉。

據介紹,「北京大學珠峰登山隊」共14人,其中北大學生7人,教師2人,校友及登山愛好者5人,登山總指揮為北大中文系1976級校友黃怒波。成功登頂的隊員包括趙萬榮、郭佳明、魏偉、李進學、夏凡、陶炳學、莊方東、錢俊偉、邱小斌、李偉、楊東傑、方翔等12人。其中,北大在讀女碩士魏偉於早7時50分左右率先登頂,最後一批隊員於早10時20分左右登頂。

據了解,這支登山隊於今年3月31日從北大南門出發,開始了此次攀登世界第一高峰的征程。7名在校生全部來自北京大學山鷹社,這是北大以登山運動為中心的一個學生社團。

更多中國新聞
馬判刑 北檢辦公室傳歡呼聲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引起馬王政爭的監聽泄密案,一審判馬英九無罪,北檢五大理由上訴,昨二審逆轉,馬判刑4月,北檢檢察長邢泰釗辦公室... 詳情
【明報專訊】2013年馬王政爭迄今餘波盪漾,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因泄密案被判刑,黯然請辭,由於他的證詞和直衝官邸報告的舉動,讓馬英九也被判刑,... 詳情
搶救南部旅遊 觀光局補助每人每日500元
【明報專訊】交通部觀光局宣布,即日起推動南部旅遊補助,鼓勵旅行社組團前往台南、高雄、屏東、台東及澎湖5縣市旅遊。規定行程須納入國家風景區景點...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有480多萬名成人患有高血壓,約每4人就有1人罹病,盛行率較10年前「暴增3倍」。 衛福部國健署表示,高血壓常沒有症狀... 詳情
75歲翁猝死60分鐘 奇蹟救回創紀錄
【明報專訊】猝死30分鐘救活的機率微乎其微,上月17日參加佛教法會猝死超過60分鐘的75歲老翁陳萬得,在師兄姐、消防隊員、醫師分秒不差接棒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