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6
    星期三

華埠業主組新陣營 反對匆忙推修訂計劃

[2018.05.16] 發表

華埠發展修訂計劃出現正反陣營,多名華埠業主成立新組織「華埠聲音」(Chinatown Voices),反對市府限制華埠發展,並準備與支持陣營對抗。有市議員則透露近日收到過百封來自該組織的電郵,要求押後表決。

本報取得一封由「華埠聲音」向市長、市議員和市府規劃部門撰寫的公開信,指該組織是因為市府的華埠修訂計劃而成立,成員包括華埠業主、商戶、居民和社區組織,並自稱業主代表佔華埠全部物業超過50%。

公開信指出,有關的修訂計劃不合理地倉促推行,認為組織成員沒有機會發表意見。

該組織指,修訂計劃報告長達128頁,將對華埠的文化、經濟、社會發展帶來明顯的影響,但很多成員在兩星期前才得知修訂內容,而華埠商業促進會和華埠商會更在數日前才得知有關改動,要求市府給予更多時間聆聽他們的意見,並動員組織成員去信市府施壓。

溫市議員鄭慧蘭(Melissa De Genova)承認,近日收到過百名「華埠聲音」成員寄出的電郵公開信以及其他市民的大量意見,數量是自奇化街105號計劃後最多,因此支持把表決押後。

一直支持限制華埠建築高度的華埠活躍人士馬勻雅對市議會押後表決感失望,認為是「華埠聲音」在背後推動,但她亦說押後的好處是將有更多時間遊說支持計劃,避免華埠淪為地產項目。

更多要聞二
加航訂票網站將台北列中國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據報迫於中國方面壓力,加入其他航空公司之列,在訂票網站上將台北列入中國。有論者稱,此舉可能... 詳情
【明報專訊】一組科學家檢測加拿大的嬰兒圍兜、防水墊及嬰兒毯等產品,發現其中含有一類有毒化學成分,該成分被認為與癌症、不育和免疫系統受抑制風險... 詳情
【明報專訊】Tim Hortons特許加盟商跟母公司的爭拗愈演愈烈。安省一名Tim Hortons特許加盟商,因獲母公司通知不會續約,一怒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