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6
    星期三

加國熱門度假屋市場 退休人士佔9成買賣

[2018.05.16] 發表

【明報專訊】RE/MAX地產公司昨日公布調查報告,透過對旗下經紀的調查,發現數個加國熱門度假屋市場中91%的買賣活動,都由退休人士推動,與去年同一項調查中的55%,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調查發現,卑詩、安省,及大西洋省份的退休人群與嬰兒潮一代,大都在郊區購買度假屋安家,使度假與居住類住宅的分界線更加模糊。RE/MAX的區域執行副總裁阿什(Elton Ash)表示,這一人群用賣掉溫哥華或多倫多等城市中心住宅的收益,在郊區購置安靜的度假屋,以享受悠閒的晚年生活。

另外,調查還發現,除度假屋的價格是否可負擔外,加拿大人考慮購買度假屋的其他考慮因素,包括:度假屋是否在水邊(55%)、度假屋的維修費用是否合理(53%)、度假屋離城鎮的距離(43%)等。

在卑詩省,度假屋最大的購買力同樣來自於退休人群。新興的買家由追求工作與生活平衡的夫妻及青年企業家構成。由於整個市場中的需求量遠大於供應量,形成了賣方市場。其中最受歡迎的,當屬沙灘以及滑雪場附近的小木屋,尤其是在南部的奧肯那根(Okanagan)區域,很多退休人士熱衷健康、積極、向上的生活方式,喜歡用農作、登山等運動來充實日常生活。

此外,Luxury Resorts West總裁特拉普(Randy Trapp)說,令人驚訝的是,卑詩省與阿省邊界附近的Bighorn Meadows地區、溫哥華島上的Sunrise Ridge Waterfront Resort度假屋區中80%買家都來自於阿省。

儘管58%的加拿大人嚮往在度假屋與親人朋友享受放鬆的時光,但是84%的加拿大人並未擁有一幢度假屋。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地產協會(CREA)昨天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4月的全國房屋銷售比上一個月要低2.9%,按年計降至五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詳情
人口聚居市中心地鐵站四周 區內房價偏高變富人集中地
【明報專訊】近年新城市的發展特點是居住在城市的人口愈見集中﹐為政府帶來新挑戰。多倫多大學管理學院教授Richard Florida點出﹐由於... 詳情
【明報專訊】社區上有不同項目是由政府與社區機構或商業機構共同研究及推廣。昨有參加多倫多大學舉行的研討會的界別代表指出﹐合作需要長時間建立互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