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6
    星期三

Model 3停產6天 特斯拉目標價遭大降

[2018.05.16]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向堅定看好特斯拉(Tesla)的一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周二大幅下調特斯拉目標股價,源自這間電動車製造商的Model 3生產麻煩不斷。特斯拉股價周二跌2.67%,至284.18美元。周一由於馬斯克宣布特斯拉「徹底重組」,股價已下挫3%。分析員喬納斯(Adam Jonas)將特斯拉股價,從376美元下調至291美元,下調幅度達23%,這是他自2017年1月以來,首次將特斯拉目標價定在300美元以下。

喬納斯還將該公司長期的毛利率從34%,下調至27%。他認為,特斯拉今年第3季度,仍需再融資30億美元,而非此前的25億美元。自從特斯拉2018年第一季財報公布後,喬納斯就大幅下調了對特斯拉長、短期淨利潤預期,並預測會出現更大的股權稀釋,即發行新股。

喬納斯將特斯拉股票評級保持為「持有」已近一年。他本來對特斯拉一直青睞有加。2015年8月,當特斯拉股價約為260美元時,摩根斯坦利將目標價定為465美元。喬納斯那時預測該公司將推出「特斯拉移動」,一款基於需求的汽車服務手機應用程式。喬納斯當時稱,這項服務就值每股244美元。目前,喬納斯預計這項服務要到2019年中才能推出。從當時到現在,特斯拉股價只上漲了8%,而喬納斯的目標股價下調了37%。

對於外界最為關心的Model 3電動車的產量問題,Jonas認為,特斯拉在「提升Model 3產量方面遇到的挑戰,反映出了車輛設計、製造工藝以及自動化水平的基本問題,這些問題可能會影響該車的盈利能力。」

而路透社剛也於周二報道,特斯拉將於5月26到31日暫停Model 3的生產,以修復其裝配線問題。

更多加國經濟
黃金跌破關鍵支撐位 油價續漲多指微升
【明報專訊】油價繼續攀升,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小漲,但美國股市及加幣都報跌。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投資組合經理傑魯薩利姆(... 詳情
【明報專訊】據彭博社報道,由於美元追隨美國國債收益率上漲,並且對地緣政治的擔憂升溫,新興市場貨幣周二創出一年來最大跌幅,令一些主要發展中國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