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7
    星期四

三獅換血 赫特史摩寧落選
阿諾特上榜 修夫基:值得期待

[2018.05.17] 發表
曼城四人獲選入英格蘭國家隊,左起為獲加、史東斯、史達寧和戴爾夫。(球會官網)
阿歷山大阿諾特(左)季尾在利物浦表現出色,獲修夫基徵召。(球會官網)

英格蘭昨日正式公布出戰俄羅斯世界盃23人大軍名單,並同時選出5人候補名單,其中「三獅兵團」常客赫特、韋舒亞、基斯史摩寧及賴恩貝特蘭均名落孫山,相反本季在表現突出的般尼門將尼克普比及利物浦右閘新星阿歷山大阿諾特,則同告入選。教練修夫基相信這23人「是值得外界期待的陣容」。

「三獅兵團」昨公布大軍名單中,外界近日盛傳落選的赫特及韋舒亞,最終連候補名單亦不入,而曼聯後衛史摩寧及在愛華頓重生的翼鋒禾確特等將同落選。至於入選大軍中,較令人意外的是今季因傷患在英超只上陣了10場的熱刺後衛丹尼路斯,取代效力修咸頓的賴恩貝特蘭;至於在阿仙奴表現平平的前鋒韋碧克,亦意外地獲修夫基選入決選名單。而大半季受傷患困擾的利物浦中場拉爾拉拿,則只能入選候補名單。此外,從未代表過英軍大國腳的尼克普比及阿歷山大阿諾特,則雙雙憑在球會的出色表現,獲選入23人名單內,其中年僅19歲的後者,更將是英軍陣中最年輕成員。

僅5人曾出戰上屆世盃

作為傳統足球強國,「三獅兵團」自1966年奪冠後從未殺入過決賽,去屆巴西世界盃在鶴臣領軍下更早早在分組賽包尾出局。不過今屆換上修夫基後,外界均預期是大換血之時,在昨公布的23人大軍中,亦只餘5人(未計暫列候補的)為去屆成員。

修夫基在公布名單後表示:「這是一支年輕的隊伍,但陣中亦不乏豐富經驗的球員,因此我認為這陣容已取得很好的平衡,是值得外界期待的陣容。」對於赫特及貝特蘭的落選,他解釋道:「他們在過去兩年雖一直是陣中的一員,但我在抉擇時,必須考慮到眾將在球季的表現。以赫特為例,入選的幾名門將本季都有一個出色的球季,因此我必須取捨,究竟是要擁豐富大賽經驗的人,還是給予狀態正佳的球員機會?而我最後選擇了後者。」他又不諱言貝特蘭等人的情#雷同,皆為「極之困難的決定」。

紅軍眾將延遲會合大軍

由於利物浦將在下周六出戰歐聯決賽,因此該隊連同候補名單在內的3將肯定會延遲歸隊,料將在下月4日才有望隨隊操練,亦意味他們在決賽周前只餘鬥哥斯達黎加的友賽可寓賽於操。

英格蘭本屆賽事位處G組,同組有比利時、突尼斯及巴拿馬,首戰將在下月18日先鬥突尼斯,與比利時的同組大戰則在最後一輪上演。而球隊亦會在世界盃前與尼日利亞(下月2日)及哥斯達黎加(下月7日)友賽。

更多體育二
英格蘭大軍名單出爐,赫特、韋舒亞、史摩寧及賴恩貝特蘭等「常客」落選成為外界焦點,不過以筆者角度而言,主帥修夫基敢於「捨名牌取實際」絕對可取,... 詳情
愛華頓炒大Sam  馬高施華繼任大熱
愛華頓昨日證實已經辭退領隊「大Sam」艾拿戴斯(圖,球會官網)。據報前屈福特主帥馬高施華有機會接掌帥印。 艾拿戴斯離任的消息,暫時未知... 詳情
韋斯咸踢走莫耶斯 意屬賓帥接手
韋斯咸昨日宣布領隊莫耶斯(右圖)離任,據報會方有意邀請紐卡素主帥賓尼迪斯接替。 韋斯咸昨日發表聲明,指去年11月上任、合約僅到季尾的莫... 詳情
華杜斯足球明星4線叫糊
今季香港球壇的成績表,將於今日的香港足球明星選舉頒獎禮揭盅,足總昨公布各獎項最後入圍名單(見表),今季表現相當突出的傑志中場華杜斯入圍3個獎... 詳情
舒娃勝絲娃晉羅馬賽16強
現任世界網球一姐哈立和多位前一姐,包括舒拉寶娃和「大威」維納絲威廉斯,昨日在羅馬網球公開賽順利晉級第三圈。不過,6號種子捷克球手彼絲高娃,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