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0
    星期日

老子騎牛壁畫重現華埠
新版完工尚未驗收

[2018.05.20] 發表
新繪畫的老子騎牛像。(陳志強攝)
老子像在新建大樓東邊。(陳志強攝)
藏在新大樓與李氏總公所夾縫中的舊版「老子騎牛」壁畫。(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唐人街再次出現巨幅的老子騎牛像。但畫像剛完成,仍未經過驗收。社區內仍未作出評價。

重新出現的老子騎牛巨幅壁畫繪畫於華埠片打街(Pender St.)夾歌雅街(Gore St.)的新建住宅大樓的東邊外牆。壁畫旁邊李氏總公所理事長李仕錚指出,該幅老子壁畫已經完成,但他與公所的理事仍然未有機會仔細勘察過,並不知道壁畫是否存在錯漏之處,故此目前仍然未能給出評價。

李仕錚透露,公所旁邊地盤籌建大樓時,便已經定出計劃,待大樓建成後,東邊的牆壁將會繪畫巨幅老子像。李仕錚解釋,李氏總公所西面外牆原本繪畫上老子(李聃)的壁畫,但被新蓋的大樓所遮蔽。作為補償,樓宇開發商願意再畫一幅老子像。

李仕錚說,新繪畫的老子像與原來的老子像高度差不多,但闊度有所縮減。

現場所見,新壁畫的構圖依舊是老子騎牛。壁畫左邊寫上老子名句:「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不僅是構圖,新壁畫與舊壁畫在著色與畫風上,差距似乎不大。

李仕錚表示,壁畫經過驗收過後,是否會舉行正式的揭幕儀式,目前還是言之尚早。

去年遭坍塌牆砸毀

李氏總公所剛啟修屋頂

李仕錚又透露,李氏總公所在去年4月,被旁邊大樓的外牆坍塌砸毀,復修工作正按部就班進行。最近剛開始修復屋頂。然後就會展開內部復修。但工程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夠完成,李氏總公所在什麼時候重新啟用,目前仍然未能確定。

更多社區消息
多部門聯手宣導水上活動安全
【明報專訊】氣候回暖,在卑詩水域中消閒的船艇大幅度增多。有見及此,多個部門昨日(19日)聯手在溫哥華的Vanier Park展示水上活動如何...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環境廳要求省民,今夏郊遊時,慎防蝙蝠匿藏汽車運到省內,指牠們可能帶有真菌疾病,令到省內蝙蝠受危。 環境廳稱,身型細小的... 詳情
周潘坤玲賀區韻宜榮休
溫哥華市助理市政經理區韻宜(左)在服務溫哥華市府39年之後宣布榮休,中僑互助會的行政總裁周潘坤玲(右)作出道賀,並對區韻宜多年來的貢獻表示讚... 詳情
全加華人聯會全國大會下周舉行
【溫哥華訊】全加華人聯會(NCCC)將於5月26日(星期六)在溫哥華舉行第九屆全國代表大會暨第二十六周年年會,來自加拿大全國各地的華人社區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