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6
    星期六

河北小學生篩驗身亡 家長:都不知學校體檢

[2018.05.26] 發表
體檢時注射藥物後死亡的學生就讀學校。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河北保定市曲陽縣周二(22日)發生一名小學生在體檢時注射藥物後,出現不適且在短時間內死亡事件,引起社會關注。死者母親表示,事前並不知道學校進行結核病篩查試驗;另有多名家長透露,孩子在注射藥物後均出現不適狀態。

「體檢我都不知道這回事,我孩子沒了我才知道」,死者母親表示,當地幼婦保健院周二(22日)到學校給學生進行體檢,結果她的孩子便出事,認為這與體檢不無關係。事後她向校方要求說明情況,但學校職員一問三不知:「他是那麼說的,我們也不清楚,甚麼我們都不知道。我接到訊息的時候,我的孩子沒了。」

據了解,死者當天在學校體檢時注射了「卡介菌純蛋白衍生物」注射試劑,該注射劑「用於結核病的臨H診斷、卡介苗接種對象的選擇及卡介苗接種後機體免疫反應監測」。

不少家長透露,孩子在注射藥物後,於當晚均出現乾嘔、頭暈等症狀,「他頭暈肚痛不得勁,眼看不清、乾嘔」、「大部分都是一樣症狀,肚子難受、想嘔」。至於醫院的護士也不願透露不適學生的情況,只表示他們情況穩定,住院原因是「肚子不舒服」,「目前我們就看看有甚麼症狀就對症處理一下,查體、化驗都沒有顯示異常」。

針對一名學生注射藥物後死亡,另有多人不適的情況,校方以領導不在拒絕接受媒體採訪,而曲陽縣壎糽M計劃生育局相關人員也拒絕受訪。曲陽縣委宣傳部則證實,不幸死亡的學生在注射藥物後15分鐘出現不適反應,經現場醫護人員搶救後,病情有所緩解,之後再度發作,隨即送往醫院,「當天11時半左右搶救無效死亡」。

更多中國新聞
世界第一跨度鋼箱樑懸索橋合龍
【明報專訊】廣東省交通集團昨日發佈消息,虎門二橋項目取得重大進展,被譽為「世界第一跨度鋼箱樑懸索橋」--跨徑達1688米的坭洲水道橋順利合龍... 詳情
涉高空擲罐裝啤酒進幼兒園 陝西婦叫囂﹕砸死一個賠30萬
【明報專訊】陝西一名女子涉嫌將兩罐啤酒等物品,從高空擲進住所毗鄰幼兒園的操場,幸無造成傷亡。內地傳媒報道,女子曾對幼兒園家長叫囂稱「砸死一個... 詳情
虹鱒當三文魚掀爭論 央視:內地三分一「三文魚」來自青藏
三文魚是不少人的最愛,然而近年相繼有媒體揭發三文魚驚現寄生蟲,大大減低民眾對食用三文魚的興緻。中央電視台近日在新節目《科技媊ぁX的新「鮮」味... 詳情
虹鱒同三文魚體形口感分別大 水產專家教區分
內地官媒節目被指以淡水魚「虹鱒魚」說成「三文魚」,引發不少爭論,其後亦有網民指,內地有商販用虹鱒魚代替三文魚,食客隨時吃出禍。有水產專家指,... 詳情
虹鱒魚是否三文魚惹議 專家﹕屬鮭科魚類
央視節目引起「國產三文魚」之爭,對於虹鱒魚是否「三文魚」的爭論持續不休。另一官媒周四(24日)引述專家回應質疑,指根據內地農業部的界定,鱒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