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6
    星期六

一中難擋 18家外航改標中國台灣
全承諾整改 18家完成更名

[2018.05.26] 發表
法航班機停駐巴黎戴高樂機場。(美聯社)
月前才跟華航合推共用班號、直飛台北巴黎的法國航空,也把官方網站訂票系統「台灣」改為「中國台灣」。

中國民航網25日指出,4月25日致函44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在信函發出日起30日內,糾正其官網相關內容中違反大陸法律、違背「一中政策」錯誤做法。

截至25日,44家外國航空公司中有18家完成整改,26家因技術原因申請延期並承諾整改,承諾整改完成時間最早5月28日,最晚7月25日,大陸民航局復函同意。

據報道,最早證實收到大陸民航局信函並作修改的有加拿大航空、漢莎航空、英航、芬蘭航空和韓亞航空。以加航為例,官方訂票網頁上,包括英文、中文和德文在內多語種訂票系統,台灣各機場都被加注中國(CN),從字面上看,桃園機場和大陸城市機場標識已沒區別。當時還沒修改的有美國聯航(UA)、達美航空、美國航空和夏威夷航空等美國公司及澳航、法航等。但據了解,包括UA都已開始評估進行。

其中,法航23日還因沒修改,與澳航被《環球時報》列入「黑榜」。不過25日法航官網訂票系統,已把「台北、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台灣」改為「台北、中國,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台灣、中國」。

法航跟進 美聯航正評估

對此,法國《迴聲報》說,現在想飛台灣,看到的是法航已改變途徑,把「台北台灣」變成「台北中國」。報道稱,儘管白宮稍早曾形容北京此舉是「歐威爾式廢話」,但看來多數企業面對全球市場,寧可抱持審慎態度。

航空界不願具名人士表示,航空公司委實不願涉政治,但兩岸形勢不好,航空公司多半為難。但他說,大陸國力崛起,又是全球最大市場,「一中」全球化必然是大勢所趨,台灣根本擋不住。

大勢所趨 世界強國難對抗

稍早包括萬豪酒店、西班牙品牌Zara及GAP都因將台灣視為獨立政體,或未列入中國領土,公開表達歉意。國際空間上,布吉納法索也在24日宣布與台斷交。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召集人林郁方說,法國是歐洲三強,又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成員,連這樣的世界強國都屈服,原因就在大陸旅客太多,航空公司市場太大,即使法國也無法對抗。

林郁方說,蔡英文在布台斷交後記者會,10次提台灣,沒一次提中華民國,是愚蠢的行為,「中共就希望民進黨這麼做,不提中華民國。」因為稱中華民國有「一中各表」味道,但如果叫台灣,「就把台灣變成大陸其中一省。」

更多中國新聞
寧坐牢18年也要殺死船長 台籍漁船奴工道殘忍真相
【明報專訊】2016年9月,6名印尼漁工闖入從高雄港出航的漁船「和春61號」,合力將船長殺死,6名兇手被引渡至萬那杜,並判刑18年。環保組織... 詳情
持刀砍殺護理師 病患妻:照顧很久很煩
【明報專訊】台中榮總嘉義分院蔡姓護理師遭王姓陸配連刺6刀重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尚未脫離險境,26日一早王姓婦人接受偵訊時,對犯案過程和... 詳情
凌虐5歲女童致死案 300鄉民激憤砸兇嫌屋包圍警所
【明報專訊】彰化縣田尾鄉傳出楊姓姨丈狠心凌虐5歲女童致死案,網路誤傳已被收押的楊嫌獲交保,憤怒鄉民透過網路號召,集結近300人前往楊嫌住處撒... 詳情
吞安眠藥燒炭引火災 妙齡女公共危險送辦
【明報專訊】高雄新興區中正四路14樓大樓26日凌晨2時許獲報火警,7樓23歲林姓女住戶因與朋友口角想不開,打電話跟友人哭訴後吃安眠藥,因點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