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6
    星期六

油價跌帶低能源股 多指四連跌

[2018.05.26] 發表
滿地可飛行模擬器公司CAE公布超預期的財報,股價升5.23%。

【明報專訊】國際油價周五跌至每桶70美元以下,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受拖累,連續第4日收跌,能源類股亦欲振乏力。

宏利投資資深策略師尼亞(Macan Nia)表示:「今天,油價絕對是最主要的新聞。今天股市下跌,主要是因為油價的消息。」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下跌37.95點,收16,075.67點。能源股再次拖累大市,平均跌幅達2.7%。7月原油期貨價格跌2.83美元,每桶為67.88美元。

俄羅斯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計劃即將增產。OPEC今年6月將開會,預期會改變目前限制原油產量的政策。尼亞表示,俄羅斯及OPEC可能會增加產量,以彌補伊朗及委內瑞拉減產。他指出,如果國際社會對伊朗進行經濟制裁,對原油供應將會出現負面影響。委內瑞拉目前的經濟狀況,也很難維持目前的原油產量。

加幣周五對美元眨值0.49美仙,以1加元兌77.08美元收市。7月天然氣期貨價格跌1仙,每英熱單位mmBTU為2.96美元。6月黃金期貨價格跌70仙,每盎司為1,303.70美元。7月黃銅期貨價格跌2仙,每磅為3.08美元。

飛行模擬器公司CAE股價創新高

總部設在滿地可的飛行模擬器公司CAE Inc.在公布較預期為佳的財報後,周五股價創新高,每股收盤價為26.57元,升1.32元,或5.23%,係S&P/TSX綜合指數表現第二佳的股票。

根據Thomson Eikon,CAE公布的2018財政年度第4季財報顯示,歸股東所有的淨收入為1.001億元,或每股32仙。營收為7.807億元,較2017年同期的7.347億元上升。

CAE整個2018財政年度創下兩個歷史新高:年度訂單量達39億元,未交貨訂單金額78億元。

更多加國經濟
能源股拖累美股收跌 公司業績助三大指數錄按周升幅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大體收跌,特朗普取消美朝峰會,地緣政治風險令市場承壓,儘管企業報告扎實業績,仍未能帶動大盤。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 詳情
摩根大通看好金價明年突破1,700
【明報專訊】本周稍早金價曾觸及去年12月以來的最低點,但在避險買盤推動下,金價已經重回1,300美元/盎司關口上方。摩根大通(JP Mor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