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7
    星期日

海爾涉偽造全球認證
世嚏G將追究法律責任

[2018.05.27] 發表
會上海爾獲WHO認證頒獎為「全球健康空氣領袖品牌」。(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知名電器企業海爾集團,日前在北京舉辦的「全球室內空氣淨化與人體健康研討會」上,獲世界壎芠梒(WHO)認證頒獎為「全球健康空氣領袖品牌」。惟WHO上周五(25日)發表正式聲明,否認相關訊息,並強調保留法律追訴權。

本月17日,北京舉行「全球室內空氣淨化與人體健康研討會」,與會人士聲稱是世彌M家代表、全球健康產業聯盟、北京中醫藥大學等機構負責人。會上除發表《全球室內空氣淨化與人體健康白皮書》外,還請WHO代表王宏才頒發「全球健康空氣領袖品牌」證書給海爾,希望海爾研發出更多更先進的技術和產品。

該項會議獲內地官媒及其他媒體廣泛報道,同時引來世尷漯`意及反駁。世壑W周五發布聲明中列舉5項錯誤訊息,包括WHO並未派任何專家出席該會議,也沒有頒發「全球健康空氣領袖品牌」給海爾,更沒有對海爾的冷氣機產品或服務做過任何評價或評估。

聲明又指出,出席會議的世壎N表王宏才,根本不是世尷滷M家或員工,而是中國中醫科學院的教授。該醫院跟世嬰釵X作關係,但並非世尷漱@部分,強調醫院員工的言論完全不能代表世嚏C

世壎t外反駁會議中提到的一些數據,包括指室內的空氣污染90%來自於冷氣機,但事實上,在中國,室內空污的主要來源是用於烹飪,或燃燒取暖的固體燃料,例如煤炭。

世應怮嶆b聲明中強調,將保留法律權利,追究捏造和傳播關於組織的不實信息行為。目前海爾並未回應事件。

更多中國新聞
玩打火機引爆塗改液 貴州6歲童臉胸燒傷
【明報專訊】貴州貴陽市一名6歲男童,日前獨留在家中房內玩打火機和塗改液,其間塗改液遇火爆炸,男童臉、頸及胸部多處二級燒傷。醫生指,他需接受手... 詳情
華婦在泰被綁架案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籍女子早前報稱,由香港飛抵泰國曼谷後被綁架,涉案6名疑犯其後被捕。內地傳媒報道,「事主」被指在非洲坦桑尼亞違法經營地下錢... 詳情
大陸台商返鄉「高薪」攬才
【明報專訊】台灣中部南投縣昨舉行招聘會,有大陸台商返鄉「高薪」招募,開出年薪10萬元人民幣(約12萬港幣)、一年來回機票及膳食、住宿等福利,... 詳情
島內畢業薪水低 台生赴陸升學增
台灣高中今年出現報考大陸學校熱潮,引起台教育部、法務部門關注。留在台灣,還是到大陸升學,令不少台灣學生掙扎,有學生投稿發問「為了錢而往中國發... 詳情
以扁帶為舞台雲端漫步 張家界上演空中音樂會
湖南張家界天門山因特有的地理環境,已成世界舉辦極限運動的最佳場地之一,繼滑板速降、汽車上天梯、懸崖舞蹈秀、自行車天梯速降、翼裝飛行及超級跑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