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7
    星期日

男子酒後毀名畫「伊凡雷帝殺子」

[2018.05.27] 發表
19世紀寫實主義畫家列賓知名畫作伊凡雷帝殺子(圖)遭人破壞。(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版權屬公有領域)

【明報專訊】俄羅斯警方26日表示,一名男子在莫斯科畫廊破壞19世紀寫實主義畫家列賓(Ilya Repin)知名畫作「伊凡雷帝殺子」,已遭警方逮捕。

警方表示,這名男子用一支金屬棒擊碎覆蓋在畫作上的玻璃。這幅畫描繪16世紀俄國沙皇恐怖伊凡殺害兒子的場景。

特列季亞科夫畫廊(Tretyakov Gallery)指該幅畫遭到「嚴重破壞」。特列季亞科夫畫廊在聲明中表示:「畫布中央沙皇兒子的地方有3處裂口。原始畫框因為玻璃破碎而受損。」

「不過幸好最珍貴的部分沒受損。」特列季亞科夫畫廊指的是沙皇和他兒子的臉部和手部。

俄國媒體報道,這名男子聲稱25日晚在特列季亞科夫畫廊的咖啡廳喝了100克伏特加後,即以金屬棒破壞畫作,因為他認為畫作描述的歷史不正確。

更多國際要聞
難民船上誕生 利比亞男嬰取名奇蹟
【明報專訊】非政府組織地中海救援組織昨日表示,一名移民孕婦試圖從利比亞橫越地中海時獲救,並在救援船上生下一名男嬰。 法新社報道,寶寶取... 詳情
【明報專訊】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去年底驚爆一系列院士性侵女性醜聞,學院還對當事人加以庇護,多名院士憤而離職。 學院宣布將今年的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