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7
    星期日

20年前接「遛狗未拴」告票 30元罰款 女子遭追債243元
在巴里度假屋 鄰居狗隻走到家園

[2018.05.27] 發表
手執追債公司通知的麥吉克勞斯基。(CBC圖片)

【明報專訊】一名多倫多女子接到一份追債公司的通知時﹐有些困惑。因為這事關一張20年前開給她的「遛狗未拴」的告票。告票的罰款不過30元﹐但追債公司要她付243.25元。另外﹐這狗不是她家的,鄰居狗主人已經另外付了罰款,而且狗和狗主人也都已經去世。

麥吉克勞斯基(Stacy Majchrowski)說﹐1998年夏日的一天﹐她於自家在安省巴里的度假屋時﹐鄰居的狗逛到她家來。

她說﹐這條狗的主人步行有點困難﹐所以她和她的孩子來到度假屋﹐總是照料這狗。

狗來了不久。一名市府的附例執法員過來﹐給了她一張「遛狗未拴」罰單。很快﹐狗主人也來了﹐向執法員解釋情況,狗主人為此也拿到一張罰單。

麥吉克勞斯基說﹐她假定狗主人被罰就是為了同一件事,而且她也確知狗主人付了罰款,因此她覺得事情到此應該結束了。而且﹐過去20年當中﹐她也沒有接到任何追討這筆罰款的信件、電話。她在巴里和安省更新任何文件、證件之類﹐也沒有遇到任何麻煩,因此她也最終忘記了這張罰款單。直到上周她接到這間總部在魁北克的追債公司的通知,30元變成240元﹐是累積的利息。

巴里市府回覆本地CBC電台的詢問時稱﹐人們需要知道﹐安省法院決定的罰款﹐沒有時間的限制﹐甚至破產也無法逃避。

但一名律師助理則認為﹐巴里政府討債也許合法﹐但市民可以追問﹐為何市府過去20年中沒有做出任何努力﹐讓市民了解這麼一筆罰款的存在﹐而到了現在又突然追討呢﹖

麥吉克勞斯基還沒有決定是付錢﹐還是和市府爭辯下去。

有意思的是﹐麥吉克勞斯基說﹐狗主人去世之後﹐這條狗還真的來到了她家中﹐另外又生活了5年。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平洋鐵路(Canadian Pacific Railway,CP Rail)兩大工會周六通知資方,計劃於下周二美國東部時... 詳情
3女之母半夜倒斃臥室 警方疑男子窗戶爬入行兇
【明報專訊】多倫多東約克昨天發生一宗兇殺案。一名相信是3個女兒的41歲母親﹐半夜凌晨遭人殺害。警方目前正在追緝疑兇,暫時未有涉案疑犯的身分特... 詳情
【明報專訊】油價下跌,加上環球貿易緊張持續令貨幣受壓,加元兌美元跌至兩周新低。但有分析認為,未來一周加元面對的風險會增強,可能令匯價進一步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