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7
    星期日

姜安道中英詩集《眾月拱星》問世

[2018.05.27]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顧問、前香港中文大學英文系主任及卑詩大學英文系教授姜安道(Andrew Parkin),最近出版了中英文詩集《Star with a Thousand Moons》,加華作協將於6月8日(星期五)晚7時至9時,與列治文公共圖書館合辦新書發布會。發布會將由王健(Jan Walls)教授主持,以英語、國語和粵語進行。

姜安道教授的新詩集包括兩部分,第一部分「眾月拱星」是長篇敘事詩,寫了中國電影界泰斗邵逸夫的傳奇和藝術追求,中譯者李翠恩博士為約克大學副教授;第二部分「葫蘆組詩十八首」,融匯了人與自然、歷史、戰爭和藝術的聯繫。中譯者為客座卑詩大學、加華作協執行會長梁麗芳教授。詩人與兩位譯者用了數年時間,反復推敲修訂,最後由加拿大Ekstasis 出版社出版。

姜安道教授早年畢業於劍橋大學和Bristol大學戲劇系,1971年從英國來卑詩大學英文系任教,1990年出任香港中文大學英文系主任,並創辦英文系聯會,不時與中國社科院和各大學進行交流。退休後回溫哥華定居。他對香港情有獨鍾,曾與香港著名學者詩人黃國彬合著中英雙語的《香港詩歌》(Hong Kong Poems),退休後從事詩歌與長篇小說創作。查詢請電604-231-6413(圖書館),或瀏覽www.ccwriters.ca 。

更多社區消息
東1街昨起封路限行籲繞道
【明報專訊】溫市府自昨夜起在溫哥華東1街(East 1st Avenue)封閉部分行車線,以進行地下天然氣管道的翻新工程。 雖然工程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