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2
    星期六

渥京撥5000萬助3省 應對經美國湧加難民

[2018.06.02]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周五宣布,將撥款5,000萬元,協助魁省、安省和緬省應對從美國非法入境申請庇護的人潮,解決為他們提供臨時住處的燃眉之急。

胡森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感謝三省在因應申庇人潮中所作的承擔,撥款5,000萬元只是首筆應急款項,希望紓緩三省為非法入境者提供臨時居所及社會服務的壓力。他會繼續與各省討論更長遠的解決方案,包括進一步提供財政支援。

魁省面對最多申庇者湧入,所獲撥款佔最大份,為3,600萬元,安省獲1,100萬元,緬省獲300萬元。魁省移民廳長休特爾(David Heurtel)本周較早時曾指出,魁省要承擔的費用接近1.46億元,這包括預計未來的開支。他周五在推特回應渥京的撥款舉措,說今次是渥京首次承認,自去年以來「非正規申庇者大規模抵達」對魁省所造成的重大影響。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說,多市有同樣壓力,申庇人士收容中心有人滿之患,預料今年底為他們提供汽車旅館開支達6,450萬元,而相關應急開支將需再撥款6,300萬元。

胡森表示,政府會繼續協商將尋求庇護者進行「分流」的計劃,將魁省及多倫多的申庇者,分流到有更多可用住房和就業機會的地區。

胡森很快將前往華盛頓,與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進行高級別會談,討論更新《加美安全第三國協議》的想法,內容或包括引入生物識別技術,使邊境官員能追蹤個別人士流動的情況,以確定他們是否合資格在加拿大提出難民申請。

保守黨移民事務評議員倫佩爾(Michelle Rempel)批評,除非堵塞《加美安全第三國協議》存在的漏洞,否則無助解決問題。因協議容許越境者通過非常規地點,進入加國申請難民。今年迄今為止,已有9,000多名申庇者通過非正式口岸邊界進入加拿大,其中90%抵達魁北克。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曾在阿富汗遭塔利班關聯組織挾做人質的加拿大男子博伊爾(Joshua Boyle),面對襲擊、性侵等多項控罪,他周五獲准保釋,保釋... 詳情
機場外民居大火燒通頂
列治文近機場的Burkeville住宅區一間位於威靈頓路(Wellington Cres.)的雙層房屋昨晚約9時突然起火,火勢猛烈,不久後已... 詳情
渥京設法讓特朗普看似獲勝 促放棄徵關稅重談自貿協議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開徵加拿大鋼、鋁產品關稅後,一場美、加之間的貿易戰已然展開,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五承諾,一定會與本國鋼、鋁企業合... 詳情
商界籲渥京續談NAFTA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內部人士說,隨特朗普宣布對加拿大和墨西哥徵收鋼、鋁關稅,任何快速達成《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的機會都已成泡影... 詳情
渥京向美徵稅將加通脹壓力 專家料加國經濟次季增長2.5%
【明報專訊】對於美加貿易戰蓄勢開展﹐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經濟學系副教授區美詩(Iris Au,左圖)表示﹐壞處肯定多過好處﹐加國經濟勢將受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