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4
    星期一

非法大麻速遞 警無力管 專家:似蟑螂永不絕[

[2018.06.04] 發表
大麻速遞的海報,在溫市中心隨處可見。(加新社)

【明報專訊】大麻即將合法化,但有專家指出,處於灰色地帶的大麻速遞服務,並不會因為大麻合法而消失,反而會像蟑螂一樣永遠存在。

在繁忙的溫哥華市中心,隨處可見設計精美、簡約摩登的大麻速遞海報貼在燈柱上,例如,一張海報上就畫了一份三文治,兩片麵包中間夾有幾根大麻煙,下面寫蚍郅y:「大麻速遞,簡單快捷」。

大麻速遞原本是地下行業,但隨茪j麻合法化日漸臨近,大麻速遞加入網上大麻店、無牌大麻店的行列,在現存的法律邊緣遊走,公開打廣告。當局曾嘗試將它們關閉,但成效有限。

溫市警發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表示,大麻如今仍未合法化,這些網上或實體大麻店實際上仍是在販賣受管制物品,但由於數量太多,警方根本沒有足夠人手及時間去調查它們。

省公共安全廳計劃聘請一名「大麻管制總監」以及成立一隊「社區安全組」,去執行新的省大麻法例,在新例下,大麻執法人員可以在無需法庭手令下,進入非法大麻店並充公貨品及紀錄。卑詩對違反省大麻條例的最高刑罰為罰款10萬元及入獄12個月。

大麻業者認為,即使聯邦在大麻合法化之後,大麻速遞及網上大麻店等灰色市場仍會繼續蓬勃存在,因為受規管的正式商店無法滿足用家的各類需求。

加拿大商業大麻協會(Cannabis Commerce Association of Canada)的署理總裁道金斯(Ian Dawkins)形容,「他們就像蟑螂一樣會繼續存在,你永遠無法消滅那些用手提電話做生意、用單車送貨的小人物。」

溫哥華網上大麻店Westculture不願透露姓名的東主透露,大麻產品的需求變化得非常快,例如該店就有售大麻食品、大麻花乾、大麻狗食,及大麻沐浴劑等,即使大麻合法後,這些產品根本不會出現在合法的大麻店中。

更多要聞二
危地馬拉火山爆發  逾300死傷
【明報專訊】危地馬拉的火峰火山(Fuego volcano)周日(3日)爆發,造成最少7人死亡,296人受傷,另有多人失蹤。美聯社援引危地馬... 詳情
尼日利亞偷牛賊橫行 行動失敗後糾黨報復屠殺23人
在西非國家尼日利亞,牛隻是農耕戶重要資產,也是不法分子的目標。當地贊法拉州(Zamfara)近年有偷牛賊肆虐,而且心狠手辣,有村民嘗試阻擋盜... 詳情
溫島鄧肯市柏文大火  13人送院
【明報專訊】溫島一間柏文建築物發生大火,導致13人送院,其中一名為小童。 發生大火的地點為溫島鄧肯市(Duncan)的Parkland... 詳情
英國研究人員發表一項研究成果指,火星一些靠近遠古湖泊遺蹟的岩石,可能為探究火星上有否曾存在生命提供重要線索。 英國愛丁堡大學率領的國際... 詳情
美國研究人員開發一種納米機械人,由超聲波推進,游走血液中,清除病菌及毒素,有望成為新的解毒方法。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在新一期《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