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4
    星期一

世粵聯會逾200代表簽證被拒 移民部長聽聞驚訝:為何不早說

[2018.06.04] 發表

【明報專訊】第九屆世界廣東同鄉聯誼大會暨第三屆世界廣東華人華僑青年大會日前在溫哥華舉行,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廣東僑團代表和廣東省政府官員遠道而來,大會原先估計有2千人參加,但卻有超過2百名代表因為無法獲得加拿大簽證而未能出席。就連合辦這次世界大會的中方主辦單位:廣東省僑務辦公室官方代表團的簽證都被拒。

就簽證被拒一事,新民主黨移民、難民及公民事務評論員關慧貞日前在國會移民事務委員會向政府提出質詢,之後更跟移民部長哈辛(Ahmed Hussen)會面,並要求他調查這件事。

對加中旅遊年是嘲諷

關慧貞表示,這次世界廣東大會是溫哥華的僑領努力爭取來溫哥華舉辦的,更是首次在北美洲舉辦。這項活動除了能促進卑詩省跟姊妹省廣東和世界廣東華僑的關係外,更為溫哥華帶來可觀的經濟利益。聯邦政府這次拒絕給廣東省僑辦官員和代表團的簽證,是不合理的,更是對加中旅遊年的嘲諷。

關慧貞指出,廣東代表團的團長是省僑務辦公室的主任雷彪,隨團官員包括多名副主任,部分官員曾經到訪過加拿大,但差不多全部官員,當中包括團長都沒有獲得簽證。

關慧貞要求政府調查

移民部長哈辛在聽過關慧貞的陳述後,對廣東代表團無法獲得簽證到溫哥華感到驚訝,問關慧貞為何不早點跟他說,因為移民部設有小組專責處理緊急事故。關慧貞說她是在出席世界廣東大會時才知道有這件事,由於事情很不合理,所以直接向部長提出。

關慧貞雖然感謝部長哈辛正視和關注這件事,但這次在溫哥華舉辦世界廣東大會,籌辦經費逾2百萬,簽證問題令50間酒店房間丟空,試問加拿大日後怎樣爭取世界性的大型會展活動來溫哥華舉行?因此關慧貞要求政府必須就這件事作出調查和交待,為何這樣的事會發生?不然的話加、中兩國的旅遊、文化和貿易關係,卑詩省和加拿大的經濟都會受到影響。

更多社區消息
鐵道鎮「藝術圍牆」投幣點亮善心
【明報專訊】位於本那比鐵道鎮(Metrotown)天車站對面的太陽塔「藝術圍牆」正進行募捐活動,夜晚點亮了整條Beresford街,每日往來... 詳情
溫馨合唱團22周年音樂會圓滿落幕
溫馨合唱團的「情深 ·香巴拉音樂會」是該合唱團一年一度的周年音樂會,最近假本那比Michael J. Fox Theatre圓滿舉行。溫馨合... 詳情
溫支聯悼六四傳承民主希望
【明報專訊】溫哥華支聯會昨日在卑詩大學的民主女神像前,舉辦紀念「六四事件」29周年的獻花儀式。有參與儀式的香港大學生認為,中國和香港現在是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