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5
    星期二

為賣地門致歉 日財相退薪

[2018.06.05] 發表

針對日本財務省竄改文件賤賣國土的「森友學園」醜聞,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昨公布調查報告及處罰名單,受罰者共有20人,包括前理財局長佐川宣壽,他被扣減退休金,麻生則主動退還一年薪金,但拒絕下台。

《朝日新聞》去年2月揭發右翼辦學團體森友學園低價購入政府地後,國會開始調查事件。財務省其後被揭向國會呈交經竄改的賣地文件,當中涉及安倍晉三妻子昭惠及自民黨議員的內容。麻生昨在記者會上表示,篡改政府文件是「不能接受和極度令人遺憾」。

財務省昨公開的懲罰者除了佐川,還包括直接或間接參與竄改文件的共20人,部分人被減薪或口頭警告,其中佐川4999萬日圓(約58.8萬加元)的退休金被扣去513萬日圓(約6.04萬加元)。

麻生則主動退還一年逾3000萬日圓(約215萬港元)的閣僚薪酬。當被傳媒問到會否為此事下台,他說:「沒想過」。(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兩部蘋果機5個月無檢查 特朗普手機成安全隱患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喜歡發推文,手機成隨身物品,美媒揭特朗普經常使用兩部手機,號碼也不時轉換,但卻有一段長時間沒作安全檢查,恐容易成為... 詳情
紐國前性工作者受勳 致力爭權益 感社會仍有歧見
新西蘭前性工作者希利因為多年來致力為性工作者爭取權益,周一(4日)獲頒「新西蘭功績勳章」,成為女爵士(Dame),以表揚其貢獻。希利對於受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