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6
    星期三

追求高質素安全大麻 三分二用家料買合法貨

[2018.06.06] 發表
約三分二大麻用家稱,加國休閒大麻合法化後,他們會光顧合法零售商。(加新社)

【明報專訊】最新調查顯示,加拿大一旦實現休閒大麻合法化,估計有三分之二大麻用家會光顧合法的零售商,回應者亦稱會更頻繁購買大麻,及準備好應對合法產品價格更高的局面,預計明年大麻銷售總額可能多達43.4億元。該項調查是由會計事務所德勤(Deloitte)委託調研機構「詢問加國人」(Asking Canadians)進行,於3月6至20日網上訪問1,500名國民。調查指,若大麻合法化,有63%受訪者表示會光顧合法零售商,不再向非法供應商購買,而當中有47%是經常用家,及69%為定期使用者。

德勤在調查報告結論中指﹕「肯定的是,(大麻)合法化將為一個動態、複雜的產業開啟大門,不單創造新職位,而且帶來新的商機,以及為政府開拓新財源。若能有效執行,合法化亦將有助於未來數年,將相當數量的大麻消費轉移到合法渠道。雖然合法化不能令大部分現行大麻用家完全放棄他們一直光顧的供應商,但調查發現,只要配合質素、價格和安全性,就能發揮作用。」

最能令現行用家轉而光顧合法零售商的因素中,有55%受訪者稱是更佳的品質,54%稱是價格,47%指產品效用多元化,另有41%指是安全保證。

基於調查結果,德勤稱,現時非法大麻的平均價格為每克8.24元,而受訪者稱,他們會願意付出更多金錢購買合法的大麻,即平均每克8.98元。

現行用家稱,若價格升至每克接近14元,他們就會停止購買,而表示大麻合法化後會吸食的受訪者則稱,若每克11元就不會購買。報告結論指,若生產商、製造商和零售商要成功,以及若政府希望令愈來愈多國民透過合法零售商購買大麻,就必須考慮消費者對價格的敏感度。

更多要聞二
600童偷渡入美被逼與父母分離 組織促渥京停止與華府合作
【明報專訊】難民律師敦促聯邦政府,在處理申請庇護人士從非正常關口入境事宜上停止跟美國政府合作,並暫停執行《加美安全第三國協議》(Canada... 詳情
「美利堅小姐」告別比堅尼
【綜合報道】有97年歷史的選美活動「美利堅小姐」(Miss America)主辦單位周二(5日)宣布,將改變傳統,於新一屆比賽起取消泳衣環節... 詳情
素里驚爆雙重槍殺案 2印裔中學生橫屍郊野
【明報專訊】素里發生雙重槍殺案,兩名分別16及17歲的中學生被發現橫屍在一處偏僻路邊,騎警稱兩名少年並非警方熟悉人物,暫未確定案件是否涉及毒...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涉嫌與國際洗黑錢活動有關,來自澳洲的男子,日前於列治文一賭場被捕,現更被移民及難民局裁定他屬不可入境,並繼續被拘留至被遞解為... 詳情
北溫工業意外 青年遭泥頭車輾斃
【明報專訊】北溫發生工業意外,一名24歲溫哥華男子遭建築地盤的泥頭車撞斃;騎警指該宗慘劇會由重案組及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 Safe B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