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QS排名港大微升 其餘港校全退步

[2018.06.07] 發表

【明報專訊】2019年QS世界大學排名公布,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連續7年居首。香港大學上升一位,排第25,除了是本港排名最高的大學外,亦是本港唯一排名有上升的大學。QS機構分析,港大研究領域的表現強,「每名教員引用」指標排名升了7位。

港大25 科大37 中大49

QS最新排名中,香港科技大學下跌7位,排第37;中文大學下跌3位,排第49;城市大學跌出50名外,排55;理工大學和浸會大學分別排第106和277。全球三甲與上年相同,依次為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史丹福大學及哈佛大學;英國大學方面則自2004年來首次變化,牛津大學今次排第5,超過其長期競爭對手、今次排名第6的劍橋大學。

QS分析,城大失去前50位是因該校的學術聲譽指標下降;而本港8所大學的學術聲譽排名都下降。不過,科大和城大分別獲得了引文分數第38和第39位,QS指這顯示了他們的研究實力。

港大發言人表示,一直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在教學、研究及知識交流等多方面力求卓越。科大發言人稱,排名有升有跌,雖可作為參考,以助了解自己的表現,更重要的是在教學及研究成果方面的一貫良好表現,對於能持續被不同排名榜評為全球首百間大學之一感欣喜。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