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菲傭涉藥粉混爽身粉遭追緝

[2018.06.07] 發表

【明報專訊】繼早前有印傭在僱主飲用水中加尿後,再有家傭在僱主食物中「加料」。前晚警方收到報案,一對家住西半山的夫婦懷疑家中一瓶藥粉,被早前剛解僱的菲傭混入一些爽身粉。警方將案件列作「意圖損害而施用有害物品」,正追緝一名35歲菲律賓籍女子。

戶主食山藥粉有異味

案發在西半山翰林軒,36歲姓矰k子上周二食用家中的山藥粉(即淮山粉),發現有異味,翻看閉路電視時,發現菲傭在雪櫃前有所動作,懷疑菲傭在山藥粉中「加料」,惟對方否認,遂將其解僱,並將山藥粉送往化驗。女子至前日收到化驗報告,發現當中混有爽身粉,其36歲姓張丈夫當日晚上報案。警方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將案件列作「意圖損害而施用有害物品」,交由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正追緝涉案菲籍女傭。

急症室專科醫生鍾浩然指出,爽身粉屬家居用品,毒性不高,誤服對身體影響不大,惟早前有醫學報告指出,長期服用爽身粉,或有可能引致卵巢癌。

長服爽身粉可致卵巢癌

根據《侵害人身罪條例》第22條,任何人為危害他人生命或使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施用毒藥、其他殘害性物品或有害物品,即屬違法,最高可監禁10年。而根據第23條,任何人意圖使他人受損害、精神受創或惱怒,而非法及惡意施用毒藥、其他殘害性物品或有害物品,即屬違法,最高可監禁3年。大律師陸偉雄指毒藥或有害物品的定義很闊,雖然爽身粉毒性不高,但法例上亦屬有害物品。

上月,屯門一名入職約一個月的印傭,因工作表現不佳常遭僱主責備,疑因與僱主積怨欲表達不滿,將尿液混入交給女僱主飲用的一樽水中。印僱被控「意圖損害而施用毒藥或殘害性或有害物品」罪,早前在屯門法院應訊,暫時毋須答辯,還押至7月9日再訊。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一地兩檢二讀 委會「功成身退」  政府無多謝 葉太:有事鍾無艷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恢復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二讀辯論,身兼草案委員會主席儱s民黨葉劉淑儀及副主席民建聯張國鈞,特登請記者食燒肉,順便慶祝委... 詳情
缺席六四晚會「難過」 梁耀忠:今年運滯
【明報專訊】身兼街工立法會議員鴾靾p會常委梁耀忠缺席六四29周年悼念晚會,令大家有唔少猜測。阿忠噚日同Emily講,上星期六朝早有緊急鵅u私... 詳情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拍照被判刑事藐視法庭罪成?內地女子唐琳玲,中鐵建早前已公開指無一個員工名叫唐琳玲,令人關注唐琳玲除?宣稱?工作外,其他... 詳情
全港高科技清潔  引入吹葉機
【明報專訊】政府提倡創科,上行下效全港都要搞科技,清潔香港都唔例外。食物環境衛生署噚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講鴾牏J咩科技,除鬫閉~街黻玟t清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