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政治爭議 阿根廷以色列足球賽取消

[2018.06.07] 發表
巴勒斯坦西岸城市希伯侖周二有告示牌,「警告」美斯等球星勿踏足被佔領的土地「踐踏人權」,又重申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的首都。(法新社)

世界盃下周四(14日)在俄羅斯揭幕,各參賽隊伍正密鑼緊鼓備戰,但上屆亞軍阿根廷則捲入政治風波,不得不取消對以色列的友誼賽。賽事原定周六(9日)在以國北部港口城市海法舉行,但以色列政府出資游說改到西耶路撒冷舉行,在近期美國搬遷大使館的爭議背景下,這決定惹來巴勒斯坦人反彈,斥責以色列足總將此場友誼賽當成政治工具,有巴人示威者展示染血模樣的阿根廷球衣,巴勒斯坦足總主席周日一度公開呼籲民眾屆時焚燒阿根廷球星美斯的球衣和照片。在得悉賽事取消的決定後,巴人大表高興,近期被以色列轟炸的加沙有民眾歡呼。

以國欲改耶城舉行 觸怒巴人

阿根廷前鋒希古恩周二接受ESPN體育頻道訪問時稱,友誼賽已被取消。他說:「他們終於做了正確的事。」以色列駐阿根廷大使館其後確認消息。據報以國總理內塔尼亞胡曾致電阿根廷總統馬克里作最後斡旋不果。

巴勒斯坦足總發表聲明感謝美斯及其隊友,指他們令賽事得以取消。主席拉祖卜(Jibril Rajoub)形容這是向以色列「發出紅牌」。以色列政府則指摘,阿根廷球員及其家人是持續受到恐怖分子的威脅才棄賽。阿根廷外長確認球員受到威脅,不願參賽。(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自總理特恩布爾去年底投訴中國政治干預後,澳洲出口洋酒到中國時屢傳通關延誤消息。最少6間釀酒商——包括全球最大上市釀酒商Treasury Wi... 詳情
紅外線揭畢卡索畫中有畫
【明報專訊】紅外線影像技術讓日本展出的一幅畢卡索(Pablo Picasso)畫作揭開祕辛,發現底下藏有一張1902年報紙和另一作品。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