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溫東添46組合屋單位 小山區項目料10月入伙

[2018.06.07]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37街(E. 37th Ave.)近緬街(Main St.)小山區(Little Mountain)臨時組合屋計劃,獲溫市獲准進行,它將建有46個單位,服務對象以區內無家可歸者為先,料可在今年10月入伙,當局估計組合屋會用上約三年。

溫市府規劃經理凱利(Gill Kelley)公布,上述東37街137號臨時組合屋計劃的發展許可證已獲批核,而該項目會為露宿者提供安全和穩定的居所,並以該區內的露宿者為優先服務對象。市府指,工程預計會在6月中開始,料可在10月落成,整個計劃會一共建有45個新的單位,每一個的面積有320平方呎,有獨立廚廁,其中6個方便使用輪椅出入的居民。此外,計劃也包括一個室內公共空間,備有一個商用式廚房去鼓勵居民有社交互動,還有可讓職員及居民會面的辦公室和共用洗衣設施。

卑詩房屋局(BC Housing)已選定非牟利機構Coast Mental Health負責組合屋的運作及管理工作,該機構亦會給居民提供每日24小時的支援服務,包括技術培訓、義工工作和就業準備等。

市府指在考慮審批前,曾進行兩場社區資訊大會,共有約117人出席,市府並聯絡多個社區機構,而從公眾蒐集的回應中,支持一方肯定項目的需要性,而反對一方則表達對組合屋運作的意見,包括照明和保安的建議。

市府及省政府曾公布會為溫市提供約400個臨時組合屋單位,306個單位的項目,包括小山區的46個單位在內,現屬已獲批發展許可證、興建中和已入住;而另外一項在甘比街(Cambie St.)688號,約可提供100個單位的項目,現屬發展許可證申請進行中的階段。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