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Jack Daniel's製造商盈利下降股價慘跌
憂關稅影響設法向海外輸出更多威士忌

[2018.06.07] 發表

【明報專訊】威士忌Jack Daniel's製造商Brown-Forman周三警告,美國bourbon威士忌酒將面對的關稅會為公司製造麻煩。該公司並表示,最近數月來一直在想法向海外輸出更多威士忌酒,以減小關稅對該產品的衝擊。

上周墨西哥為報復美國對其金屬產品開徵關稅,亦對美國的製造bourbon開徵25%關稅,製造烈酒及葡萄酒的Brown-Forman因此被暴露於鎂光燈下。

歐盟也表示將對美國採取報復措施。Brown-Forman雖表示對情況有所掌握,但是表示這樣一來,很難對全年展望做出精準的預測。

Brown-Forman行政總裁瓦爾加(Paul Varga)在公布第4季財報的視訊會議上表示:「這是一個困難又多變的形勢,我們觀察此一形勢已有數月。似乎我們每天起床,都會有一些驚奇。」

Brown-Forman的營收半數來自美國,歐盟佔四分之一,墨西哥及加拿大分別佔5%及1%。

Brown-Forman股價周三慘遭7年來最差的一日,跌幅達6.09%。Brown-Forman周三亦警告,由於木材、龍舌蘭成本及運費增加,毛利將會下降。

瓦爾加表示,該公司在應付貿易風險方面已變得更有彈性,該公司現在將產品運至自己有分銷網的市場,而不必依賴第三方分銷商。

根據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 I/B/E/S)若不包括任何潛在的關稅影響,該公司預估2019財政年度每股盈利為1.75元至1.85元。其中間點低於分析員預估的1.82元。

Brown-Forman在4月30日截止的第4季淨收入減至1.1億元,或每股23仙。去年同期淨收入為1.44億元,或每股30仙。淨銷售額增加5.6%,至7.33億元。分析員曾預期營收為7.554億元,每股賺22仙。

更多加國經濟
道指大漲346點 重越25,000點關口
【明報專訊】美股周三收高,銀行板塊因利率攀升領漲帶動大盤。道指大漲346點,重新超越25,000點關口。納指續創歷史最高收盤紀錄。 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