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主耶穌麥巴比誓雪國恥

[2018.06.07] 發表
加比爾捷西斯-巴西前鋒

這屆世界盃,是名將退下來前最後的表演,也是新星長江後浪推前浪的繼承之旅。巴西及法國的少年老成球星加比爾捷西斯及基利安麥巴比,除了為己爭光以外,更身負為國正名的重任。

4年前睹國慘敗 捷西斯今成大器

4年前的巴西世界盃,為巴西人民帶來的回憶,總是定格在1:7那個恥辱的比分。那時仍居於巴西國內貧民窟的加比爾捷西斯,已在彭美拉斯聲名鵲起。事隔4年,小伙子已在曼城發火發亮,更在熱身賽上重遇熟悉的對手,這一次巴西終以1:0擊敗德國,稍稍撫平當年的傷痛,而在該場賽事一箭定江山的人,正正就是加比爾捷西斯。這名綽號為「主耶穌」的巴西球星,今季在曼城已成為前輩阿古路的最大勁敵,上陣42次已有17球進帳,而在巴西國家隊更交出15戰射入9球的高效數據,有望成為尼馬以外另一最具殺傷力的森巴射手。

法國新星崛起 麥巴比一鳴驚人

要在俄羅斯世界盃重拾勁旅之名,除了巴西,還有法國。同樣是主辦國,2年前的歐洲國家盃,法蘭西大軍竟在決賽佔盡優勢下,爆冷不敵葡萄牙失掉登頂的最好良機,其中鋒線多番失機,成為高盧雄雞的失冠原罪。

4年過去,如今法軍中前場新血湧現,麥巴比正是最耀眼的一人。先助巴黎聖日耳門成為法甲盟主,後又在對俄羅斯的熱身賽梅開二度,今屆的世盃賽場,這名2017年歐洲金童獎得主的下一目標,或者將是躋身冠軍隊一員。

更多體育二
亞軍仍失望 迪利阿里:目標奪取世盃
英格蘭的名單雖然是32隊中第2年輕的,但今日約戰哥斯達黎加前,中場迪利阿里及史達寧皆明言今屆目標是贏冠軍。 迪利阿里與史達寧上仗對尼日... 詳情
費特達洛先後投魔
曼聯兩日內連簽兩將,繼前日宣布巴西國腳中場費特洛迪古斯從薩克達加盟,波圖後衛達洛昨日亦緊接加盟。費特據報轉會費約為5000萬鎊,其加盟相信會... 詳情
巴西公僕彈性上班睇波
巴西貴為足球王國,世界盃舉行期間,公務員獲准彈性上班,方便睇波支持國家隊。 巴西政府文件披露,世界盃期間公務員可以彈性上班,避免因朝九... 詳情
伊朗大軍率先抵莫斯科
世界盃決賽周進入倒數時刻,伊朗率先於周二抵達俄羅斯,伊朗主帥表示希望夢想走得更遠。 「來到俄羅斯對伊朗足球來說是夢想成真。」伊朗主帥基... 詳情
單車友5000公里長征撐沙特
沙特阿拉伯單車友艾耶夏耶長征5000公里,抵達俄羅斯莫斯科,全力為祖國打氣加油。 為了表達對國家隊的支持,38歲的沙特阿拉伯單車友艾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