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8
    星期五

文化部證暫停國產遊戲備案 否認涉騰訊今日頭條「大戰」官非

[2018.06.08] 發表

【明報專訊】6日,網上傳聞:「文化部備案網站關閉了國產遊戲的備案,只做進口遊戲。」傳聞更稱該事件與此前「今日頭條」和騰訊的「大戰」有關。

騰訊早前公布,2018年5月以來,今日頭條和抖音通過其自有新聞媒體平台,「大量發布和傳播貶損詆毀騰訊的言論、文章和視頻(影片)」,因此決定起訴涉事兩家公司,索賠1元人民幣,並要求其公開道歉。

騰訊又稱,5月30日,今日頭條「故意修改標題、篡改文章來源」,大範圍推送文章《要多少文件騰訊才肯收手》,嚴重侵害騰訊公司聲譽。據知,新華社原稿題為《多少道文件才能管住網遊對少年兒童的戕害?》,批評騰訊未為防止少年兒童沉溺網遊而克盡己責。

《經濟日報》7日引述文化和旅遊部市場司回應,證實上述消息,該部備案網站將關閉國產遊戲備案,原因為「機構調整」。市場司同時否認此舉與上述「大戰」有關,表明不涉及今日頭條和騰訊近日官司是非。

《經濟日報》介紹,目前網絡遊戲的上線途徑大體是:「備案—拿到備案號—版署送審—審核通過—上司務會—拿到版號。」遊戲上線第一步為「備案」,亦即在中國文化市場網中提交相關資料。

更多中國新聞
黑龍江禁開會玩手機 啟用信號屏蔽器
【明報專訊】近期,黑龍江綏芬河市為了防止當地官員開會時間玩手機,決定在會場啟用手機信號屏蔽器,據稱,此舉有效控制了會場內擺玩手機等電子設備現... 詳情
《葉問3》投資人名列紅通在逃名單
【明報專訊】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6日公布,50名涉嫌職務犯罪和經濟犯罪的外逃疑犯名單。 當中,快鹿集團原董事長施建... 詳情
護理忘關吹風機1小時 男嬰腿燒黑截肢
【明報專訊】河南一名護理師,日前把吹風機放在一名早產兒旁邊,忘記關掉開關長達1個多小時,躺在保溫箱內的小嬰兒疼得哇哇大哭,腿部疑似嚴重燙傷需... 詳情
真假范冰冰分不清 媒體刊錯照片
【明報專訊】央視前主播崔永元曝娛樂圈「陰陽合約」,引官方介入調查,不料英國金融時報及香港南華早報報道有關新聞時,選用法新社戛納影展的資料照片... 詳情
荒廢17年 全村長滿綠植「變仙境」
【明報專訊】浙江省一處名為後頭灣的村落,17年前由於整村遷村,至此以後便留下一棟棟無人居住的建築物,任由他們荒蕪。長年下來這些建築物每棟都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