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8
    星期五

《葉問3》投資人名列紅通在逃名單

[2018.06.08] 發表
快鹿集團原董事長施建祥被指涉嫌集資詐騙罪,於2016年3月7日已潛逃至美國。(資料圖片)
紅通在逃名單

【明報專訊】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6日公布,50名涉嫌職務犯罪和經濟犯罪的外逃疑犯名單。

當中,快鹿集團原董事長施建祥亦名列其中,他被指涉嫌集資詐騙罪,於2016年3月7日已潛逃至美國。值得留意的,擁有香港居民身分證的施建祥亦被指與早前央視前知名主持崔永元所披露的「天價片酬團伙」有關,而他本身也是電影《葉問3》的投資人及總製片人。

打滾娛樂圈多年身分多

公告披露了施建祥的中國身分證、香港身分證及護照號碼等資料。據了解,施建祥過去一在娛樂圈打滾多年,亦擁有聯合國和平大使,美中文化交流特使,劍橋大學終身榮譽院士、諾貝爾商學院博士、客座教授,國際著名電影製片人,中國著名電影投資人,中國電影基金會副會長,上海戲劇學院榮譽教授、《葉問3》總製片人、《大轟炸》總製片人、《敢死隊4》中方總製片人,2015東方衛視春晚總策劃、總導演,滬商首善,上海快鹿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等多重身分。

而央視前知名主持崔永元早前接受新浪娛樂採訪時曾透露,獲取天價片酬的「一個團伙」是電影《大轟炸》的總製片人、快鹿投資集團董事局主席施建祥、在電影中出演並擔任電影宣發的楊子等人。據資料顯示,施建祥曾以總製片人身分公開表示,《大轟炸》是獻禮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之作,該片斥資3億元(人民幣.下同)、宣發1億元,而且「上不封頂」。

更多中國新聞
護理忘關吹風機1小時 男嬰腿燒黑截肢
【明報專訊】河南一名護理師,日前把吹風機放在一名早產兒旁邊,忘記關掉開關長達1個多小時,躺在保溫箱內的小嬰兒疼得哇哇大哭,腿部疑似嚴重燙傷需... 詳情
真假范冰冰分不清 媒體刊錯照片
【明報專訊】央視前主播崔永元曝娛樂圈「陰陽合約」,引官方介入調查,不料英國金融時報及香港南華早報報道有關新聞時,選用法新社戛納影展的資料照片... 詳情
荒廢17年 全村長滿綠植「變仙境」
【明報專訊】浙江省一處名為後頭灣的村落,17年前由於整村遷村,至此以後便留下一棟棟無人居住的建築物,任由他們荒蕪。長年下來這些建築物每棟都長... 詳情
「低頭族」專用通道  變相鼓勵惹爭議
【明報專訊】近日,一條「低頭族專用通道」亮相西安街頭引爭議。有人質疑,此舉是鼓勵人們走路玩手機,恐有安全疑慮。建設方則表示,該通道僅是為「警... 詳情
安樂踏上最後一程 傅達仁(1933~2018 )永別了
【明報專訊】知名前體育主播傅達仁7日在瑞士「尊嚴」(DIGNITAS)機構,喝下致命劑量的硫噴妥鈉,於當地時間上午11時執行安樂死(acc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