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8
    星期五

「低頭族」專用通道 變相鼓勵惹爭議

[2018.06.08]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一條「低頭族專用通道」亮相西安街頭引爭議。有人質疑,此舉是鼓勵人們走路玩手機,恐有安全疑慮。建設方則表示,該通道僅是為「警示」低頭族和佔道車輛。

北京青年報報道,這條通道位於西安一個咖啡創業主題街區(圖),至今已投用一個多月。有人質疑,在路上低頭玩手機非常危險,設立「低頭族專用通道」無疑是鼓勵和縱容這種行為。

建設方則表示,由於附近工作的大都是做IT的年輕人,很多人有邊走路邊看手機的習慣,設置這個通道是為了「警示」他們。

此外,也警示車輛司機,確保車輛不會停到通道上。建設方表示,為了保證「專用」,廣場外部會有安保人員維持秩序,引導車輛停放,如有車輛占道,安保人員會及時制止。他還表示,通道鋪設一個月來,已經收到了一些效果。

更多中國新聞
安樂踏上最後一程 傅達仁(1933~2018 )永別了
【明報專訊】知名前體育主播傅達仁7日在瑞士「尊嚴」(DIGNITAS)機構,喝下致命劑量的硫噴妥鈉,於當地時間上午11時執行安樂死(acco... 詳情
遺孀悲痛撫棺送別 傅達仁遺容「莊嚴安詳」
【明報專訊】資深媒體人傅達仁,晚年飽受胰臟癌末期折磨之苦,7日於瑞士「尊嚴」執行安樂死——陪伴性自殺,享壽85歲,葬儀社人員安排入棺後,將遺... 詳情
傅達仁戶口名簿戶長蔣中正 80歲終尋父親牌位
【明報專訊】傅達仁因胰臟癌末期,飽受病痛之苦,在7日執行安樂死(accompanied suicide 陪伴性自殺),享壽85歲。傅達仁一歲... 詳情
潮州陸戰兵枉死案再添一死
【明報專訊】屏東潮州2日凌晨發生兩起群毆事件,海陸士兵何勝文當場被槍擊死亡,另名20歲大專生黃建鈞被打到腦死,8日晨5點38分,家屬忍痛同意... 詳情
「好好讀書嫁好人家」 與女兒告別 通緝犯棄械投降
【明報專訊】新北市三重區7日晚8時多發生警匪對峙,嫌犯陳文彬朝警開槍後躲進公寓不肯就範,上百名警力將他重重包圍。陳嫌自知難逃法網,向警要求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