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9
    星期六

巴士前搶過路遭撞 違規女行人險送命

[2018.06.09] 發表

【明報專訊】視頻網站上一片段顯示,一名在溫哥華市中心嘗試橫過繁忙的格蘭護街(Granville St.)的女子,似亂過馬路而遭到一部巴士撞倒,幸巴士可及時剎掣沒有輾過她。溫市警亦再提醒行人,即使規矩地過馬路,也要保持警警覺。

該段由行車紀錄儀及指在6月6日拍得的片段顯示,女子原本沿格蘭護街的行人路上行走,但當她走近鄧斯梅街(Dunsmuir St.)的行人過路燈口時,突然切角嘗試橫過馬路,並遭一部巴士撞及並彈開倒地;但她非常幸運,沒有受重傷。

據運輸警察指,女子最初被撞及後甚至表示不需要治療,但經救護員勸告後被送往醫院,經檢查後於在同日出院。

溫市警發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表示,即使行人合法過馬路,仍需要保持警覺和小心。他說,若行人戴有耳機,便未必會注意到周圍的情況,「你在綠燈下過行人過路線是有路權,但你仍有責任左右查看,確保安全才可以過路。」踏單車及汽車司機需要遵守交通規則,但有路權的行人未能防止被撞傷或甚至被撞斃。

更多社區消息
A&W快餐店年底停用塑膠飲管
【明報專訊】連鎖快餐店A&W將會率先在年底前停止向顧客提供塑膠飲管,並將以紙製飲管作為替代品。餐廳指,此舉將會有效減少送往堆填區的廢物。 ... 詳情
北溫檢賊贓 2相機尋失主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發現2個35毫米相機,現欲將其歸還給失主。 北溫皇家騎警於4月19日在下龍士代(Lower Lonsdal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