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9
    星期六

螞蟻金服新一輪融資 加拿大CPPIB投6億

[2018.06.09]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委員會(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CPPIB)周五宣布,將向馬雲的螞蟻金融服務集團旗下一個分支投資6億美元。

CPPIB的投資隸屬螞蟻金服總計140億美元的融資行動。本輪融資既有來自國內投資者的人民幣資金,也包括螞蟻金服旗下全資子公司——螞蟻國際籌集的來自國際投資者的美元資金。除CPPIB外,其他投資機構還有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GIC Pte、華平投資(Warburg Pincus)、私人股本公司銀湖資本(Silver Lake)、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 Pte.)等。

螞蟻金服是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Alibaba)集團的支付關聯公司,起步於2004年成立的支付寶。2014年10月,螞蟻金服正式成立,旗下有支付寶、餘額寶、網商銀行、螞蟻花唄、芝麻信用等子業務板塊。

此前,螞蟻金服於2015年和2016年分別完成了兩輪融資。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零售業巨擘沃爾瑪(Walmart Inc.)推出葡萄酒產品線,出售來自全球各地的葡萄酒,價格從每瓶10元至16元不等。該公司面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