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1
    星期一

禁毒會倡跨部門合作跟進個案

[2018.06.11] 發表

【明報專訊】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張建良表示,本港去年整體吸毒人數較前年減少18%,另21歲以下青少年吸毒人數下降12%,但毒品如可卡因和大麻,青少年吸食人數有所上升;他指以往跟進吸毒者的工作較難,因「(部門)自己站在自己的位置,各有各做」,認為禁毒有需要跨部門合作。

不少戒毒稍成即失蹤

張建良昨日接受商台《政好星期天》節目訪問時表示,有不少吸毒個案的精神問題嚴重,但戒毒情G稍好後即「失蹤」,因部門各自為政,加上資源不足,較難跟進,認為只要「適當配搭,可減少漏網之魚」。

籲留意陌生人分享食物飲品

他又表示,不少人誤以為吸毒可以幫助減肥,或精神更集中,如屬於興奮劑的冰毒,吸食者以為自己變得專注,事實上卻只是令吸食者思緒混亂,長時間更會導致精神疲憊,甚至大量進食,得不償失。暑假將至,張建良續指青少年在暑假較容易接觸毒品,提醒其要留意陌生人分享的食物或飲品,以及不要害怕拒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九龍塘發生被困升降機事故。一名在九龍塘延文禮士道2號香港培道中學擔任校工的60歲姓吳男子,相約家人前晚放工後一起用膳,但家人等候... 詳情
直選護管局成員 20年未兌現 回歸前已修例 食衛局: 法律意見稱要再修例
【明報專訊】回歸前的立法局已通過《1997年護士註冊(修訂)條例》,包括在護士管理局引入6名經選舉產生的成員等。時隔逾20載,相關條文仍未實... 詳情
網上熱傳 婦帶疑似消防黃金戰衣返內地
【明報專訊】有人疑將疑似香港消防員的「黃金戰衣」帶回內地。有網民昨拍得一名婦人昨中午在粉嶺一商場收拾行李篋,內有至少一套疑似消防員「黃金戰士... 詳情
去年991宗電騙  10年新低
【明報專訊】警方去年錄得991宗電話騙案,為近10年新低,亦是近10年首次錄得三位數。警方又表示,上月起「假冒官員」電騙個案有上升趨勢,呼籲...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