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1
    星期一

中俄合研大客機 與波音空巴爭霸

[2018.06.11] 發表
設計圖

【明報專訊】中俄已就合作研製遠程寬體客機的總體佈局達成一致,計劃生產的CR909客機(圖)確定2023年將首飛,2026年開始交付。該客機被認為會成為波音787和空巴A350寬體客機的全球競爭者,並在運行效率上超越這兩種機型。

料2023年首飛

環球網昨引述俄羅斯《生意人報》報道指出,俄羅斯聯合飛機製造公司新聞局發布消息稱,已與中國商用飛機COMAC就CR929遠程寬體客機的總體佈局達成一致。6日,雙方簽署CR929客機主要幾何特性協議,包括機翼尺寸和形狀、機身長度、機頭和機身尾部尺寸、尾翼尺寸和形狀、發動機、起落架和艙門的位置,但報道中沒有提到具體數據。

俄羅斯總設計師利特維諾夫表示,這是確定CR929系列客機技術外觀的重要一步。他建議除總體佈局,在空氣動力學、結構材料選擇、關鍵系統和設備潛在供應商提供的技術商業提案分析等領域開展實驗研究,並在明年中完成。

CR929由在上海註冊的中俄商用飛機國際公司(CRAIC)研發,俄羅斯聯合飛機製造公司和中國商飛各佔50%股權。俄2016年公布的可行性研究指,CR929研發生產需耗資200億美元(約1550億港元),俄羅斯和中國各承擔50%成本。CR929將成為波音787和空巴A350的競爭者,並在運行效率上超越它們10%至115%。

更多中國要聞
無視美禁建島礁警告 中國「天鯤號」首次海試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近日提出法案,要求對中國在南海建造島礁下達禁令。不過,中國卻隨即讓有「造島神器」之稱的挖泥船「天鯤號」展開首次海試。中... 詳情
太平島傳租借美軍 陸媒:加速統一
【明報專訊】中國權威軍事網站西陸網10日發表文章評論,台灣綠營多次傳出要將太平島租借給美軍,就是想放出誘餌,讓美國在南海上插手中國事務,此舉... 詳情
南海主權爭議持續,更成為中國大陸和美國角力的主要議題之一。台灣前立委邱毅早前表示,近日傳出台灣當局準備把有主權爭議的太平島租借予美軍,引起輿... 詳情
美軍南海介入日趨激烈 北京或已制定長遠路線圖
【明報專訊】近期南海局勢激化,自4月22日以來,美國的B-52戰略轟炸機已經6次飛抵中國南海和廣東空域。美軍導彈驅逐艦和導彈巡洋艦也在5月底... 詳情
王毅介紹峰會成果
【明報專訊】上海合作組織元首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上合青島峰會)於6月9日至10日召開。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圖1)10日介紹上海合作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