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9
    星期二

熱浪襲大溫 今明料破30度
辦公室像桑拿房 風扇冷氣料熱賣

[2018.06.19] 發表
市民選購風扇及冷氣機。(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向大溫地區及菲沙河谷發出炎熱天氣警告,將迎來入夏後首個熱浪,氣溫將衝破攝氏30度。當局預料炎熱天氣將持續數天,最快星期四氣溫才會回落。有市民指昨日辦公室猶如桑拿房,趁午飯時間採購兩部風扇,又說如果仍覺得熱會考慮買冷氣機。另外,彭伯頓(Pemberton)昨日錄得全日最高氣溫37.4度,打破紀錄外更成為全國最熱的地方。

環境部指一股高氣壓正籠罩卑詩省,為未來數天帶來晴朗及非常和暖的空氣,當局向大溫地區及菲沙河谷發出炎熱天氣警告,預料今日起氣溫會上升至超過攝氏30度,較6月中的平均溫度高出12至14度,成為今個夏季的首個熱浪。入夜後氣溫將有所回落,徘徊在16度左右。環境部相信大溫地區及菲沙河谷未來幾日的氣溫將有機會打破單日最高紀錄,並指熱浪將持續至明日,直到星期四開始氣溫才會回落。

環境部又指,位於威士拿以北的彭伯頓(Pemberton)昨日錄得全日最高氣溫37.4度,打破該鎮在1977年的35.6度單日紀錄外,更成為昨日全國最熱的地方。

溫哥華市政府宣布轄下7個避暑中心以及戲水池已經開放,讓市民消暑。聯合福音教會(UGM)提醒露宿者要注意炎熱天氣所導致的健康風險,指露宿者的抵抗力較弱,加上首波熱浪容易掉以輕心,擔心會引發死亡事件。另外,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 BC)亦提醒在戶外工作的工人要留意身體狀況,預防中暑,當局指去年共接獲約30宗工作期間中暑的索償申請。

受熱浪侵襲,不少市民出外選購風扇或冷氣抵抗高溫。在列治文一間家電店,職員何先生說昨日陸續有顧客前來購買風扇,他說直立式風扇一般較最受歡迎,指這個款式不佔空間、風力強且靜,而冷氣則選擇日本品牌的流動式冷氣機。

何先生笑說,當大溫連續數天遇上炎熱天氣,店內就會掀起搶購潮,甚至連展示品也被掃光。但他也說,現時列市的新建柏文都已配備中央冷氣,所以顧客群一般都是獨立屋或較舊式的柏文住客。

陳先生昨日幫僱主一口氣買下兩部窗口式風扇,他說知道這幾天氣溫上升,早於前一晚已經把辦公室的窗戶打開通風,但昨日早上到公司時仍覺得很熱,猶如一個桑拿房,十分難受,要馬上買風扇降溫。陳先生笑說,如果還是熱得受不了,便會勸僱主買冷氣機消暑。另一對華裔夫婦商人昨日亦為辦公室購買了一座直立式風扇,太太說天氣實在太熱,會影響員工的工作情緒,希望有風扇後大家的心情會好一點。

更多要聞二
衛生局籲防中暑 到商場圖書館涼快 小童寵物勿留車內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酷熱天氣持續,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公共衛生醫官盧定京(圖)提醒市民,必須...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一份移民研究報告顯示﹐印度和中國是透過「快速通道」移民項目引進經濟類移民最多來源國前兩名。獲得移民申請邀請(ITA)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