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9
    星期二

滿銀帝銀9萬客戶資料被竊 兩律師行提集體訴訟索償
指銀行未建立強力安全措施保護敏感資料

[2018.06.19] 發表
滿銀及CIBC旗下直銷銀行Simplii Financial,合共9萬客戶個人財務資料被竊。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BMO)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旗下直銷銀行Simplii Financial,因涉及多達9萬客戶個人財務資料被竊案,可能將面臨集體訴訟。

兩家律師行西斯金茲(Siskinds LLP)及JSS Barristers周一表示,它們已經向安省高等法院提交了針對兩家銀行的集體訴訟提案,指銀行方面未有建立強有力的安全措施,保護客戶的敏感資料。

該集體訴訟提案代表受影響的Simplii和BMO客戶,集體追討一般性、補償性、後果性及懲罰性賠償。訴訟案需要等待法庭批准。

西斯金茲律師行律師Sajjad Nematollahi說,外泄的數據對客戶的私人生活和財務事務有深遠影響,現時尚未確定外泄資料的全部內容。

他在聲明中表示,像CIBC和BMO這樣的金融機構,被客戶託付以最敏感的個人信息,並預期會它們就此採取強有力的安全措施,以防止未經授權被獲取、使用或盜竊。加拿大金融機構被要求及期望不斷審查其防禦系統,並採用業界最佳的做法保護加拿大人的私人和財務信息。CIBC的發言人周一表示,將會在適當時候和場合,致力於捍衛Simplii的法律立場,同時亦強調重點是保護和支持客戶。

BMO並未對加新社發表評論回應。

Simplii和BMO在上月曾發出警告,稱有「騙徒」可能從網上獲得特定個人和財務信息,分別有多達4萬和5萬個客戶受影響。

兩家銀行表示,有黑客聯繫他們,宣稱已獲取其客戶的個人數據。BMO發言人說,對方威脅會將信息公開。

BMO及CIBC已向受影響客戶提供免費信用監察服務,承諾會負擔有關帳戶被欺詐的金錢損失。

更多加國新聞二
阿省檢出基因改造小麥 韓國亦暫停進口小麥麵粉
【明報專訊】阿省南部小麥日前被驗出有基因改造成分,繼日本之後,韓國周一亦宣布暫停進口加拿大的小麥和麵粉。加拿大環球事務部指這是兩國標準程序,...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周一表示,安省西南部3名成年人、兩名兒童及一隻狗遭到閃電擊中,幸都均只受輕傷。 警方表示,遭閃電擊中的地方為考特蘭... 詳情
實驗室技術員轉行造餅 獲女星訂造女兒肖像曲奇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一家烘焙公司接到真人騷女星科勒卡戴珊(Khloe Kardashian)的訂單,定製有其初生女兒肖像的曲奇餅,受到女星... 詳情
軍隊公務員因性取向遭打壓 聯邦法院集體訴訟協議賠1.1億
【明報專訊】聯邦法庭周一批准一項里程碑式協議,向過去在軍中或政府機構因性取向而遭打壓撤職的人員作出賠償。 一批過去因性取向遭到調查、打... 詳情
新廈將含2及3房家庭單位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通過位於溫市百老匯西街(W. Broadway)1296號大型連鎖餐廳Denny's舊址的重建計劃,將興建一幢高1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