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0
    星期三

加中男籃周五會師溫市
加國隊今明在速滑館集訓

[2018.06.20] 發表
內姆阿德。(耿一文攝)
鮑威爾。(耿一文攝)
布魯克斯。(耿一文攝)

【明報專訊】加國男籃本周五(22日)將於羅渣士體育館(Rogers Arena)對戰中國男籃,為FIBA 2019年籃球世界盃熱身。加國男籃隊球員近日已陸續抵溫,並將在今明兩日開展隊內賽前集訓,做好與中國隊一爭高下的準備。

加中籃球挑戰賽將於本周五在羅渣士體育館展開,兩隊紛紛派出強大陣容切磋球技。加國男籃隊包括達拉斯獨行俠(Dallas Mavericks)前鋒鮑威爾(Dwight Powell)、孟菲斯灰熊(Memphis Grizzlies)前鋒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邁阿密熱火(Miami Heat)中鋒奧林尼克(Kelly Olynyk)、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前鋒鮑徹(Chris Boucher)等多名現役NBA名將,及內姆阿德(Andrew Nembhard)等天才高中球員作為後衛。

另外,加國男籃隊中還有一名效力於廣東華南虎的前鋒尼科爾森(Andrew Nicholson)。

雖然易建聯等中國男籃球名將因養傷及其他原因缺席本場賽事,但前來迎戰的中國國家藍球隊仍不可小覷。中國隊派出多名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選拔隊的90後新秀,此前已在與伊朗隊的熱身賽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內姆阿德今夏將入讀大學,他表示在那之前很榮幸和興奮能代表加國與中國隊一戰高下。他前日才趕到溫哥華,希望能在集訓期間與其他隊員多加磨合。他說,此場比賽雖像一場友誼賽不會爭獎牌,但還是會全力以赴。

布魯克斯自10歲開始專攻籃球,是一名NBA現役球員,對於此場挑戰賽抱有很大地信心。他指,自己目前並不了解中國隊球員或他們的戰術,但是他相信自己的水平與能力能夠施展精彩的表現,因此,他不感到緊張或有壓力,只想與隊友一起享受比賽。這是布魯克斯第一次來溫,他期待去科學館等景點參觀,且嘗遍周邊美食。

鮑威爾認為,加國籃球有很多隊員才華橫溢且有豐富的國際賽事經驗,這兩點加起來造就了日漸強大的加國男籃。同時,他說,加國男籃有很多專業教練,有能力培養大批本地優秀球員,並讓他們在世界更大的舞台上綻放光彩。

加國男籃隊今明兩日將在列治文冬奧速滑館(Olympic Oval)集訓,22日的首場比賽結束後,兩隊將於24日移師至維多利亞,在Save-On-Foods 紀念中心(Memorial Centre)開展第二場挑戰賽。

兩場熱身賽結束後,加國男籃將於月底啟程出征與多明尼加共和國對決的籃球世界盃預選賽。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熱浪席捲本省,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估計,全省6月用電量將激增,或創歷史同期新高。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